詹姆斯确诊新冠或至少缺席10天 湖人再遭至暗时刻

董倡硕12-01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三加时输给国王之后,我们都气炸了。我们知道,球队让上一场对阵国王比赛的胜利从手中溜走了,但他们打出了一场绝佳的比赛。我们很期待前往那里,完成复仇。”击败活塞之后,詹姆斯对于今天前往萨克拉门托对阵国王充满期待,希望可以在一雪前耻的同时,帮助球队重回正轨,向西部前四发起冲击。可就在詹姆斯开启冲刺状态的时候,意外再次到来。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詹姆斯触发了NBA有关新冠的健康与安全协议。根据TMZ执行制作人Michael Babcock的报道,詹姆斯在今天接受了三次新冠病毒的测试,第一次结果为阳性,第二次的检测结果呈阴性,他随后接受了第三次检测,结果不幸为阳性。目前,詹姆斯的身体并没有出现任何新冠症状,球队已经安排了一架私人飞机让勒布朗登机返回了洛杉矶,准备接受隔离。

由于近期各种变异毒株的横行,疫苗的安全概率的确受到了巨大的挑战。根据此前的报道,詹姆斯已经在赛季开始之前接种了两针剂的疫苗,但是这一次并没有能够守护他的健康。赛季初雅虎体育曾报道,表示詹姆斯在湖人媒体日采访中确认他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并称他在疫苗刚刚发布时是持怀疑态度的,但在自己调查与研究之后认为这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应该去做的事”。另外,在本赛季季前赛之前,湖人总经理佩林卡表示,包括詹姆斯在内的湖人全员将在揭幕战之前100%接种疫。可遗憾的是,如此全方面的防护,仍旧没能帮助詹姆斯躲避新冠的侵袭。

微信截图_20211201101827.png

“这对于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损失。这令人失望。我们希望他一切都好,这是我们目前的想法。”沃格尔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接受采访时说道:“今早发现他将进入健康与安全协议,我们为他安排了安全返回洛杉矶的交通工具。我差不多就此也只能说这么多了。”

过去五场比赛里,詹姆斯渐入佳境,场均能够以48%的命中率得到28分同时摘下4.5个篮板并送出7.8场助攻。正如沃格尔所言,一旦詹姆斯长期缺席,对于湖人队的战绩将会产生致命的影响。根据The Athletic记者查拉涅后续的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根据NBA方面的防疫规定,詹姆斯须在24小时内获得两次阴性结果,否则将至少缺阵10天。如此推算,詹姆斯最快也得到12月11日客场挑战雷霆的比赛中才能复出,他将缺席期间对阵国王、快艇、凯尔特人、灰熊共计四场比赛。

新赛季开始之初,完成全面换血和补强的湖人队志在冲击NBA总冠军,但是在季前赛中他们便遭遇新援融入不畅通的危机。而进入常规赛,詹姆斯的伤病成为了球队另一个无法逾越的天堑。赛季至今,算上今天和国王一战,詹姆斯已经因为脚踝、腹股沟拉伤、禁赛和新冠问题缺席了23场比赛中的12场。根据美国媒体Statmuse的数据统计,近4个赛季的时间里,詹姆斯已经缺席了总计71场比赛,和生涯前15年持平。

詹姆斯的缺席无疑会给湖人队带来巨大的危机,赛季至今,当詹姆斯在场时,湖人队百回合得分高达111.2分,这个进攻效率足以跻身联盟前五。但是当詹姆斯不在场时,湖人的百回合得分便会跳水到101.3分,排名联盟倒数第五。本赛季至今,詹姆斯出战的比赛,湖人7胜4负,场均得分是115.2分,场均净胜分为0.1分,三分命中率为37%;而詹姆斯缺席的比赛,湖人战绩是4胜7负,场均得到107.5分,场均净胜分是-5.7分,三分命中率为32%。在詹姆斯无法出战的时间里,韦少、戴维斯和安东尼,必须要拿出120%努力,争取在进攻端提供充足的火力,帮助湖人队度过这段至暗时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