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透露遭遇新“电话门”?胜利让尤文暂时走出风暴

小五12-01 09:39 体坛+原创

萨勒尼塔纳 0比2 尤文图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比这更糟的情况只有‘电话门’。”这是财务警察在调查尤文图斯做账案件时,窃听到的某位经理人的一段对话,恰如其分地表达了斑马军团如今的形势。阿莱格里上轮输球后说:“如果我们在14轮过后仅排在第8,那么我们展现出的就是这个水平,包括我也是。”本轮过后,拿到一场胜利的尤文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勉强挤进前7,让人不禁联想到后“电话门”时代的连年老七命运。

51167281-10259403-image-a-22_1638305803946.jpg

如果尤文赛季末真的排名第7怎么办?从阿莱格里最近的发言来看,他是真做好了这种心理预期的,球迷可能总有办法接受,毕竟他们什么都经历过,但对俱乐部来说则是一场灾难。尤文如今深陷内忧外患之中,没有欧冠带来的高额奖金和收入,球队将不得不开一次没有制动的倒车,没有人知道最终会在哪里停下重新出发。

赢下一场比赛固然值得高兴,但对手毕竟是排名垫底的萨勒尼塔纳,而且他们的命运可能在本周末就将揭晓,那是足协规定俱乐部强制易手的最终截止日期,作为洛蒂托所拥有的两家意甲俱乐部之一,超过期限意味着他们将被罚直接降入乙级。从这一点说,尤文面对的是一群不知道下一场在什么级别踢球的球员,打出这样的场面和比分并不值得自豪。

萨勒尼塔纳在下半场甚至有机会扳平比分:第58分钟,对手毫无威胁的一脚传中,竟也穿透了尤文整条防线,落到了无人盯防的卢卡·拉涅利脚下,幸亏这位后卫球员脚法欠佳,一脚射门击中了立柱,否则最终的结果真不好说。

从萨里到皮尔洛再到阿莱格里,尤文踢得越来越差,这恐怕不是教练水平所能解释的,如果阿莱格里都不能拯救球队,那谁来可以?做账事件就是俱乐部经营混乱的一个缩影,一句话,就是管理层无能。豪赌C罗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的经济压力,只能依靠在财务上做手脚来缓解,实际上毫无帮助,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出走的帕拉蒂奇大概率会被当做替罪羊,但法院掌握的证据显示,尤文竞技主管也是按吩咐办事,阿涅利全都知情。

88b4929a95.jpg

本场首发的“2k”组合也是转会操作失败的一个体现,库卢塞夫斯基(Kulusevski)和小基恩(Kean)是近两个赛季的最有代表性投资:库卢2020年夏天加盟,花了尤文3500万欧元;基恩今夏临时顶替C罗而来,租借两年总花费也是3500万左右。库卢在尤文一直没有真正融入,没能拿出在帕尔马那样的惊艳表现,起伏明显;小基恩则干脆一直沉寂,也没看出离开这两年有什么进步,反而净帮倒忙——首场比赛对阵那不勒斯就送上一个乌龙助攻,本场又因为处在越位位置,葬送了基耶利尼的进球。在基耶萨受伤告别2021年之后,两人的表现让人担忧能否完成替代者的作用。

马尔基西奥曾说怀念过去尤文碾压对手的比赛,本场本该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的,当晚同时进行两场比赛应该都让尤文艳羡。亚特兰大4比0大胜威尼斯,帕沙利奇上演了帽子戏法,佛罗伦萨3比1轻取桑普多利亚,绯闻对象弗拉霍维奇再次打进关键入球。失去风格、失去冠军、失去场面,潜在的粉丝在流向其它俱乐部。本赛季至今尤文也就打出了一场“圈粉”的比赛:欧冠4比2泽尼特,让球迷们体会到了久违的痛快。

cropped_GettyImages-1356439768.jpg

和那场大胜一样的,是本场迪巴拉的决定作用,虽然被很多人质疑并非顶级球星,但他目前就是尤文阵中最具实力的球员,经常能够以一己之力左右比赛,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出场不稳定,尤文的成绩应该会比现在有不小提升。第一个进球就体现了迪巴拉的价值,第21分钟,他自己从中路策动,拨给身边的库卢塞夫斯基,瑞典人适时回做,迪巴拉不停球直接起脚,皮球像炮弹一样直入死角。虽然之后罚丢了一粒点球,但那是因为糟糕的草皮质量,阿莱格里赛后也提到了这一点,迪巴拉在发力时突然滑倒导致皮球飞上了天。

在迪巴拉的续约问题上,尤文也是拖拉了很久,“只差签字”变成了“狼来了”,说了几个月也没有最终进展,球队目前迫切需要一个好消息来驱走阴霾。阿莱格里说:“需要找到一种方法从风暴中走出来,而不是去战胜它。”最近赛程有利,需要阿莱格里做出能够改变局面的变革,尤文图斯才能真正走出来。

FFeZn2CWYAg40xg.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