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球队各有各的不幸,丹佛和纽约遭遇阵容变动

林克12-01 0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寒冬已至,在大洋彼岸的NBA世界中,多支球队和多位球员也感受到了肃杀的气氛。从位于美国东北部的纽约城,到落基山脚的丹佛,这股突然袭来的寒风,打了很多人一个措手不及。

MPJ_Injury_Getty_Ringer.0.jpeg

丹佛掘金的大部队刚刚在温暖的迈阿密打完客场,因为本月初,两队本赛季首次碰面时,曾经发生过约基奇与大莫里斯冲突事件,事后双方的亲属又在推特上打打嘴仗,让双方此次在迈阿密的二番战,吸引了很多关注的目光。

但就在这场焦点战开始前,掘金先收到了一个坏消息。自从11月7日开始就一直休战的小迈克尔·波特,已经正式确定将要接受手术,来治疗自己腰背部遭遇的伤势。而据小波特的经纪人透露,这次手术之后,年轻的掘金前锋“无限期休战”,具体的恢复以及复出时间,需要等手术结束后才能对外公布。

对于掘金来说,这样的一个消息,他们的内心可能早就已经有了预期。小波特的腰背部一直有老伤,大学时代他就是因为遭遇了腰椎间盘突出的侵袭,导致在2018年选秀大会上顺位大跌,直到第14位才被掘金“捡漏”选中。而且,掘金也等了小波特整整一个赛季,才在2019-20赛季迎来了小波特的生涯首秀。

不过,从过去两个赛季小波特的表现来看,掘金在选秀中的冒险以及一个赛季的耐心都收到了回报,小波特很快兑现天赋,上赛季出战61场比赛的他,场均可以为掘金得到19.0分和7.3个篮板,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4.5%。而到了季后赛,在贾马尔·穆雷重伤倒下之后,小波特成为约基奇身边最稳定的得分点,10场季后赛场均可以贡献17.4分和6.2个篮板。对于一个23岁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所以,掘金管理层经过一番考虑之后,还是在今年9月给小波特开出了一份5年1.72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让他跟同级的东契奇、特雷·扬以及亚历山大等球员一起,成为了为数不多的拿到顶薪的18届新秀。从这个举动就能看出,掘金管理层认可小波特的表现,也坚信他可以跟约基奇、穆雷以及阿隆·戈登一起,成为掘金未来的重要一分子。

nuggets-news-michael-porter-jr-needs-back-surgery.jpeg

但让掘金没有预料到的是,新赛季小波特仅仅到了9场比赛,还没有撑到膝盖重伤的穆雷回归,腰背部就再次遭遇了伤病。从之前透露的消息看,小波特这次受伤,情况跟大学时代的伤情近似,也是腰椎的神经系统出现了问题。此前,小波特和掘金队一直在寻求通过非手术的方式来治疗,这样小波特本赛季可能还能回到赛场。但多处寻医无果后,手术成了必经之路,小波特大概率将要提前告别本赛季的比赛了。

这次受伤,不仅对小波特的身体是一次重大的摧残,对掘金全队无疑也是很大 的打击。贾马尔·穆雷虽然恢复情况不错,但他毕竟遭遇了膝盖十字韧带撕裂这样的重大伤病。自从2014年的J.J.希克森之后,还没有哪位NBA球员在遭遇这样的重伤后,能够在11个月以内回到赛场。所以掘金球迷想要再次看到穆雷披挂上阵,可能也要等到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月了。

所以,本赛季开始前,掘金管理层和教练组的规划就是让约基奇和小波特先带着球队扛过大半个赛季,然后等到穆雷回归后,加速朝季后赛发起冲击。但如今小波特也倒下并且基本告别本赛季,那所有的重担就将完全压在约基奇一个人的肩上。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在没有约基奇的时候,掘金平均每百回合净负对手14.3分。虽然约基奇个人能力以及带队能力依旧出色,但他毕竟不能每场都打满48分钟。小波特受伤后造成球队阵容深度和实力的进一步下滑,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给掘金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

1200x0.jpeg

刚刚输给太阳的篮网,最近也收到了一个坏消息,此前比赛中左脚踝扭伤的乔·哈里斯,将必须要接受脚踝关节镜的手术。而手术后恢复的时间,将需要4周到8周左右。虽然乔·哈里斯的经纪人很乐观地表示,这位篮网后卫的恢复时间可能比预计得要短,但对最近本就有不少问题的篮网来说,哈里斯无法登场会让他们很多难题变得更加让人挠头。

哈里斯在11月中旬与雷霆的一战中扭伤了脚踝。当时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哈里斯会伤得这么重,毕竟扭伤之后,哈里斯还在场上坚持打了一会。不过,当球队宣布哈里斯无法出战之后与勇士的关键一战时,球迷才开始发觉出异样。

据篮网主教练纳什介绍,这次哈里斯之所以要接受手术,是因为他的脚踝里出现了一小块骨颗粒,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摘除,这样可以帮助哈里斯更快地恢复。“那里有一小块骨颗粒,”纳什说,“它造成了很多的不确定性,所以拿出来是更好的方式。我们本来以为它自己会软化掉,但结果并没有。我们现在就希望,通过手术可以结束这一切。”

哈里斯本赛季代表球队出战了14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1.3分,而他的三分命中率也维持在46.6%的高度。所以哈里斯对于篮网的意义,不仅仅是他贡献的分数,还有他在外线的牵制力与吸引力,让他具备很强的战略意义。他短时间内无法登场,将让篮网在进攻中面对对手更大的防守压力,也会进一步加重篮网人手不足的局面。

除了哈里斯暂时无法登场外,篮网最近还有另外一位球员没有亮相,那就是布雷克·格里芬。不过,格里芬并没有受伤,而是暂时跌出了球队的轮换阵容。在前17场比赛全部首发登场的情况下,格里芬在最近2场篮网的比赛里,没有获得过1分钟的上场时间。取代他首发位置的球员,是阿尔德里奇。

36f74a0d9aa127983ea6607f8f61bd84.jpeg

“我觉得他(阿尔德里奇)一直以来都打得很棒,”格里芬最近接受采访时说,“所以,我完全支持他打首发。特别是现在乔(哈里斯)还没法打,所以我完全支持。我现在完全跌出了轮换,这一点我没有预料到。不过,这毕竟不是我的工作,我作为一名球员,就是要把教练交给我的事情尽可能做好,这就是我现在的想法。”

格里芬自从上赛季买断合同并加盟篮网之后,一直都兢兢业业。不过,本赛季开战之后,他的状态直线下滑。场均只有5.5分和4.9个篮板,命中率是生涯新低的31.8%,三分线外更是只剩16.1%的准头。上赛季,这位6次入选过全明星 的锋线,还有场均11分、4.9个篮板,42.3%命中率和34.1%三分命中率的数据。

在哈里斯可能要伤停4到8周时间的情况下,篮网外线的火力锐减,在这种情况下,球队需要增加一个可以拉开空间的外围火力点。在这种情况下,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3.8分、5.9个篮板,命中率58%的阿尔德里奇,无疑是比格里芬更好的选择。不过,阿尔德里奇在防守端脚步移动很成问题,似乎也不是首发的长久人选。所以格里芬之后是否还会重新获得主教练纳什的召唤,依旧还有回旋的余地。

RKW64ASRWNDH7PRB7UI2TUU73Y.jpeg

无独有偶,在纳什将格里芬调离出首发阵容的同时,纽约另外一支球队——尼克斯的主教练汤姆·锡伯杜,也在最近公开地对媒体记者表示,他将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将肯巴·沃克从首发控卫的位置上移除。而且,锡伯杜也不会在替补阵容中给沃克寻找新的位置,这位控卫也将暂时跌出轮换阵容。

“这是一件艰难的决定,但是你必须要做出那些对球队来说最好的决定,”锡伯杜在球队最近一次训练结束后说,“我还是将肯巴视为一位有能力打首发的球员,但是如果在我们的首发阵容中同时派上三位小个后卫,局面就会非常艰难。我考虑了很多,我很敬重肯巴的为人,也尊重他在这个联盟中取得过的成绩,但是为了让球队更好,我还是必须要这么做。”

肯巴·沃克今年夏天被凯尔特人交易到雷霆后,合同被买断,然后他接受了尼克斯2年2000万的报价,荣归故里。不过,31岁的肯巴·沃克,赛季开始后状态急剧下滑,场均只有11.7分和3.1次助攻入账,两项数据都是生涯新低。而且他相对矮小的身体,在防守端经常被对手针对,这让锡伯杜早就动了要将他撤下首发的念头。

据统计,肯巴·沃克、富尼耶、巴雷特、兰德尔和米切尔·罗宾逊这套尼克斯的原首发阵容,本赛季累计出战287分钟,排名NBA第一。可他们平均每百回合失分搞到118.9分,排名NBA倒数第一,这让一直注重防守的锡伯杜很是不满。而具体到沃克个人,他上场的时候,尼克斯平均百回合净负对手13.0分,当他不在场时,尼克斯百回合净胜对手11.0分。

https___dailyknicks.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334702724.jpeg

真正让锡伯杜下定决心的,可能是尼克斯最近的两场比赛。主场惨败给太阳一战,首发的沃克虽然得到了17分,但他上场的23分钟里,球队净负给太阳13分。随后背靠背客场击败老鹰一战,沃克被安排休息,顶替他首发的阿莱克·伯克斯交出了全队单场最高的23分,外加7个篮板和3次助攻,给球队攻防两端都注入了活力。

“我希望缩减球队轮换阵容的长度,球队前一场运作的情况就很不错,”锡伯杜说,“所以,我们未来一段时间,都会坚持打老鹰一战中的轮换方式。”

尼克斯接下来的一场比赛,就是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与同城对手篮网的交锋。这两支最近都经历了人员变动和阵容调整的队伍,谁能在球场上收获理想的结果,答案即将揭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