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王霜成亚洲小姐 如今依旧是女足“大腿”

黄何11-30 19: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30日下午,2021年度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决赛打响,对阵的双方是江苏女足和武汉女足,王霜在这场比赛发挥出色,打入2球,帮助球队成功卫冕。虽然在联赛进球不多,但是在需要王霜的时候,她还是果断站了出来。

d009b3de9c82d158459ae47097f999d1be3e42d7.jpeg

武汉车谷江大女足是女超赛场上的卫冕冠军,这支球队实力强大,不仅有着女足国脚王霜压阵,而且球队外援塔比莎实力出众,打入9球,是目前女超的联赛最佳射手。

本场比赛在第10分钟,双方就打破僵局,江苏队在李梦雯边路传中,随后吴澄舒门前蹭射取得破门,帮助江苏女足领先武汉女足。上半场王霜也制造了多次威胁进攻以及射门,但是都没能完成进球。终于在下半场王霜的进球感觉来了。

在第50分钟的时候,王霜在禁区前突然起脚射门,一脚世界波让对方4名防守球员都无能为力,皮球击中横梁弹进球门,门将也毫无办法。10分钟后,王霜再次拿到来到了江苏队的门前。队友比亚给王霜精彩妙传,王霜直接单刀面对门将,随后轻松推射破门。

最终,江苏队输球,武汉女足成为赢球,成功捧起了女足超级联赛的冠军,完成了卫冕,王霜在联赛的很多场次都表现一般,但是来到决赛的舞台,这位女足的王牌球星证明了自己,展示了自身的大心脏属性,成为球队夺冠大功臣。

拿下这场比赛,武汉江大女足完成两连冠。毫无疑问,王霜是球队夺冠的头号功臣。这也是王霜个人第四次夺得女超联赛冠军,除了在武汉江大的两连冠之外,王霜在留洋之前代表大连也拿到两次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三年前的这一时刻王霜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称号。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接连遭遇惨败,最终小组排名垫底出局。一度0比5、2比8大比分完败于巴西队和荷兰队的阴影短时间内还挥之不去,如今水庆霞临危受命接起中国女教鞭。一支球队的状态起伏总是需要不断的调整来促成的,然而曾在奥预赛中被韩国女足主帅誉为“世界级球员”的王霜,则再一次扮演了天降奇兵的身份。

本场比赛王霜打进两球,赛后接受采访时她表示:“挺开心的,今年赛事也比较多,包括国家队和全运会的比赛,今年这一年,赛事比较多,我们国字号球员没办法跟全队完善磨合训练,挺困难的。第二和第三阶段的比赛,我们表现得也没有那么的默契,但是我觉得我们配得上这座冠军。因为都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嘛。这拨队员付出了全部,展现了自己。”

她接着说,“对于比赛,我觉得更多的是责任心,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不管多疲多累,还是想帮国家队,俱乐部,家乡赢得荣誉,责任心更强了一些。”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