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王霜梅开二度 武汉2比1逆转江苏成功卫冕

黄何11-30 1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11月30日)下午15时30分,2021年中国足球女子超级联赛冠军决战在昆明海埂基地打响。与去年的决赛一样,对阵双方还是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和江苏女足。上半场比赛吴澄舒帮助江苏女足率先破门,半场战罢江苏女足1比0领先武汉女足。下半场比赛武汉女足核心王霜独中两元,最终帮助武汉女足2比1逆转对手成功卫冕本赛季女超冠军。

由于今年是全运年和奥运年,因此女超联赛为了给全运会、奥运会“让路”,也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为漫长的一个赛季。上赛季,在女超蛰伏两年的武汉女足异军突起,在女超联赛中三战卫冕冠军江苏女足,最终为武汉足球拿下了职业联赛史上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本赛季,武汉女足变成了卫冕冠军,此前分别在“常规赛”和“争冠组”比赛中两战江苏女足,均以平局收场。

今天与江苏女足的较量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同时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次交锋。在去年的女超决赛中,武汉女足正是4比0击败江苏女足后登上女超冠军宝座。

上半场比赛进程也体现出两队实力差距,实力占优的武汉女足在场面上完全碾压江苏女足,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未能攻破对手的大门。比赛第4分钟,武汉女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王霜主罚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比赛第11分钟,反倒是江苏女足率先打破僵局,这次是9号吴澄舒接队友横传球门前垫射得分!江苏女足1比0武汉女足。第45分钟,武汉姚伟的射门被对手飞身扑出。半场战罢江苏女足1比0领先武汉女足。

1.gif

下半场比赛第49分钟,王霜迎来本赛季第五粒进球,大禁区外王霜接队友的做球,直接起左脚怒射!武汉女足在加大进攻人员投入后,获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江苏女足1比1武汉女足。

2.gif

下半场比赛第61分钟,王霜独中两元!这次是王霜与队友做 二过一撞墙配合,队友的直塞球直接穿越对手防线,王霜面对门将冷静破门,武汉女足2比1反超江苏女足。

3.gif

在今天下午3点率先进行的女超3、4名决赛中,上海农商银行女足2比1力克广东梅州客家女足获得本赛季第三名。在前一天进行的6、7名争夺战中,河南建业女足0比1惜败山东。至此,河南建业女足本赛季女超联赛排名联赛第七,结束了本赛季女超联赛的征程。

降级球队方面,排名垫底的浙江杭州女足惨遭直接降级,四川女足则在8、9名争夺战中败给北京女足,名列联赛第九的四川女足将于女甲联赛第二名进行附加赛。

江苏女足首发阵容:徐欢、李梦雯、翟晴苇、王晓雪、李梦雯、姚凌薇、何维、许燕露、倪梦捷、严晓玉、李月华

武汉女足首发阵容:朱钰、姚伟、吕悦云、刘艳秋、比亚、王焱、刘杉杉、塔姆瓦、王霜、马君、闫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