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否定沃尔首发并不合理 买断仍是离队唯一方法

白亼11-30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歇了20场比赛,沃尔终于耐不住性子了。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沃尔在近期与火箭队管理层和教练组展开了接触,在买断和交易计划毫无进展的情况下,表达了希望重回首发阵容的想法。但是,火箭队方面以培养年轻人为由将其拒绝,只愿意让他以替补球员的身份重返比赛。日前,The Athletic火箭随队记者凯利·伊科和专家约翰·霍林杰就此事进行了探讨。

凯利·伊科:上次我们交流的时候,还是谈论沃尔的离队可能性。现在,他已经受够了无球可打的日子,看到这个新闻,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约翰·霍林杰:退一步想想,沃尔想要离开火箭,重新走上球场证明自己的价值似乎是唯一的办法。整个新闻事件中,沃尔和火箭关于首发位置的拉扯最让人意外。火箭队目前最缺少的就是一个合适的控球后卫去打点球队的进攻,格林和申京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也不是他们重点发展的方向。

赛季至今,火箭队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29位,球队在进攻端的失误率高居第一。火箭队希望能够看到小波特的进步,但是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每百回合的失误次数高达6.4次。而杰伦·格林他在进攻端的表现,说实话不比34岁的奥古斯丁好到哪里去。所以说,如果沃尔调回比赛状态,他理应成为火箭队的首发一号位。

另一方面,各支球队并不会因为沃尔是否首发而改变对他的交易态度,火箭后续交易收益也不会出现什么浮动,年轻球员的成长更不会因为首发的名分而遭到阻碍。我不觉得波特是一个火箭队需要保护的宝贝天才,我真的非常困惑。

伊科:站在球队的角度上来说,沃尔的回归能够给这支球队带来怎样的变化?

微信截图_20211130161515.png

霍林杰:当然了,首先我觉得沃尔会让格林打得轻松很多。在NBA历史上,没有多少人可以像沃尔一样为队友创造出足够多的三分和接球跳投机会,这可以让格林在侧翼获得更多高质量的投射机会。另外,现在火箭队的大个子们必须要事事躬亲,为自己创造得分的机会。沃尔回归之后,伍德、申京这些球员,会在挡拆之中发挥出高效的表现。

现在火箭队的最大问题在于,他们拥有丰富的前场球员储备,但是侧翼的投射能力欠佳。泰特、马丁和努瓦巴都是高质量的拼图型球员,但是围绕他们,火箭必须要配置一些投射火力,这就是为什么戈登在新赛季是火箭进攻端的重要一员。其实火箭队的首发和第二阵容究竟是什么样的并不重要,现在火箭要做到的就是让年轻球员不断成长。但是现在,他们并没有做到这一点。

伊科:看向目前火箭队的阵容,除了波特之外,并没有一个可以培养的年轻一号位。另外在2022届的新秀球员中,同样没有什么极其出挑的控卫球员,现在或许培养波特就是火箭唯一的选择?

霍林杰:关于这件事我是这么看的,让波特交出自己无法胜任的角色,担任一个适合自己的角色,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毁灭性的打击。虽然说火箭队现在很相信波特,但是看看申京、格林甚至是克里斯托弗以及加鲁巴,这都是值得重点培养和照顾的年轻人,要比波特更加重要。让他们在球场上,在一个健康且正确的进攻体系里打球,比让波特一场比赛去操持40分钟进攻更加重要。

伊科:现在关于沃尔的交易市场有什么变化吗?如果说到下个赛季,等到沃尔合同快到期的时候交易他是不是更好?

霍林杰:交易截止日前,我觉得像交易沃尔可能性为零,休赛期的情况可能会截然不同。或许球队有一些不想要大合同,想要来换取沃尔。给火箭一些筹码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即战力的补充。不过结合现实情况来看,沃尔离开火箭最有可能的方式还是买断,上个赛季放弃大量薪水离开雷霆加盟尼克斯的沃克,就是沃尔的一个蓝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