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7连胜强势反弹 字母:现在的我更加成熟

白亼11-30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以118比100击败步行者之后,雄鹿队将自己新赛季的战绩改写为了13胜8负,目前距离东部排名第一的篮网,也只剩下了1.5个胜场的差距。由于球员的伤病问题,雄鹿队在开局阶段的表现颇为挣扎,前15场比赛里,布登霍尔泽便使用了多达9套不同的首发阵容。不过糟糕的表现在米德尔顿回归之后戛然而止,自那以后,雄鹿已经取得了7连胜,一路高歌。除此之外,球队绝对核心字母哥的发挥更是功不可没。

“在我生涯前几个赛季中,一旦我们开始输球了,我就开始给自己增加负荷,早早地便开始进入赛季的冲刺模式。”字母哥说道:“但是现在,我意识到想要赢球,就必须要打造良好的习惯。和球队以及队友们一起打造良好的习惯,等到到了决胜阶段,我才会开始全力冲刺。之前霍勒迪、米德尔顿、洛佩兹和迪文琴佐都打不了,我完全可以一肩挑,但是和布登霍尔泽教练交流了之后,我知道,不论比赛是输是赢,我要做的就是按照正确的方式去打球。”

作为球队的决定领袖,球场上的字母哥已经更加成熟。当雄鹿遭遇困难时,他不会在进攻端一肩挑,而是通过助攻与串联,增加队友的参与感,用团队的方式帮助球队赢下比赛。

微信截图_20211130115012.png

“现在的字母哥已经成熟了很多,”布登霍尔泽说道:“这支球队也已经成熟了很多,可以在他休息的时候,继续保持得分和侵略性。我们需要一个理性的字母哥,当他在球场上,可以阅读对手的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做到不同的事情。我觉得他现在的比赛已经有了不同的变化。”

谈到字母哥本赛季的打球方式,他的队友康诺顿说道:“听着,詹姆斯能够成为詹姆斯的原因,就是他拥有帮助队友得分的能力,扬尼斯也有能力做到同样的事情。人们现在将他视为MVP,视为总决赛最佳球员,所以他也逐渐认识到,要帮助队友进行得分。传球方面,字母哥已经变得越来越好,我们都看过他野兽的一面,但是现在的他已经知道如何阅读防守,做出正确的传球决定。”

正确的打球方式也让字母哥在每场比赛中可以打得更加轻松。“前几个赛季,每场比赛结束之后,我的身体都感觉非常疲惫。但是现在,用这种方式打球,我觉得我每天晚上可以打两场比赛。”字母哥说道:“这就是成熟的体现,不需要用对待战争的心态去对待每场比赛。这个赛季,我在进攻篮筐和助攻队友之间,更好地找到了平衡。当我感觉到对手的协防过来的时候,就可以为队友创造优质的投射机会。”

“我想要成为NBA的总冠军,想要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但是现在我的压力逐渐变少了,因为我在以正确的方式打球,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让他们可以轻松命中投篮,我在比赛中的负荷也减少了。”字母哥说道:“就是要阅读对手的防守,传出正确的传球,做出正确的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