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赵心童淘汰希金斯 前12种子已有7人“掉队”

刘七七11-30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29日,2021斯诺克英锦赛进入第三轮的争夺。三位出战的中国选手中,仅赵心童一人获胜晋级。而希金斯和宾汉姆两位TOP16球员遭淘汰出局。

FFYHTm6X0AEuGvt.jpg

 今年24岁的赵心童在上一轮就展示了进攻端火热的手感,与希金斯的交锋中,他再次展现出出众的防守功力和十足的韧性。开局希金斯打出单杆80分,取得了2比1的领先。第四局希金斯从0比76开始追分,成功做出斯诺克清彩后继续扩大领先。赵心童接着在第五局扳回一城,又在第六局等到上手机会。不过粉球防守失误让希金斯又抓到机会拿下一局。

赵心童在随后一局轰出一杆破百,但希金斯紧接着又扳回一城,率先拿到赛点。此时赵心童开始展开绝地反击,在3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决胜局赵心童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单杆83分结束比赛,6比5淘汰希金斯晋级。随着希金斯出局,本届英锦赛上的前12种子选手已有7人被淘汰。

“今天我打得很好,最后一局是约翰(希金斯)留给我一个简单的上手机会,我抓住了它。”赵心童在获胜后说道,“我很喜欢这个场馆,能感受到当地球迷热情的支持,非常令人激动。我在1比3还有3比5落后的时候,我就尽力去把局面打得简单,一次瞄准一颗球。这对我来说是一场重大的胜利,会带给我很多自信。”

希金斯也在赛后称赞了赵心童的表现:“他是个很棒的球员,我有点飘了,有几局在开小差。如果我侥幸赢得这场比赛,也不是一场光彩的胜利。赵心童很有实力,你能看到他想更多地掌控比赛。他非常有天分,打球也很有观赏性。”

其他两位中国选手则遗憾地止步于第三轮。吴宜泽3比6不敌K•威尔逊,曹宇鹏2比6负于霍金斯,无缘晋级。其他前16选手中,宾汉姆5比6负于桑坎姆出局。奥沙利文发挥稳定,6比3力克马克•金。利索夫斯基6比2轻取多特,同样顺利进入第四轮。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