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最佳射手!再见快乐男孩!效力国安4年87场58球

安晓君11-30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30日,北京国安官方发文告别巴坎布。刚果前锋巴坎布自2018年加盟国安,共代表球队出战87场,打进58球助攻24次,是队史最佳射手。

XxjpseC007500_20201022_PEPFN0A001.jpg

北京国安官方发文称:“虽然你经常迷路,但在场上从未失去锐度,87场58球打破队史纪录;虽然你偶尔失误,但总努力弥补,队史首个联赛单场大四喜我们会永远记住;虽然你段子无数,但你的能力和勤勉有目共睹,你的名字我们珍藏在心中——塞德里克-巴坎布!希望你永远不要忘记,这条回家的工体北路。”

巴坎布自2018年1月份加盟北京国安,共代表球队出场了87场比赛打入了58球,是球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也帮助球队拿到了2018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其中,巴坎布在中超联赛中出场71次,打入了56球,进球效率极高。

现年30岁的巴坎布在2018年加盟北京国安前曾效力过索肖、布尔萨体育、比利亚雷亚尔等欧洲球队,巴坎布与国安的现有合同将于2021年年底到期,这次离队是以自由身的方式离开。今年以来,关于巴坎布离队的消息一直是甚嚣尘上,之前有消息称巴坎布曾和土超豪门费内巴切达成了转会协议,而西媒更是表示,在阿圭罗受伤之后,巴萨希望补强锋线实力,并把巴坎布看作冬窗引援的优先选择。西班牙《阿斯报》表示,巴萨自2019-20赛季以来已经3次向巴坎布发起追求。

另外,本月中旬,巴坎布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希望自己在明年1月份找到一家新俱乐部,“我在中国度过了4年美好时光,在那里取得了进步,我想是时候回家了,这会在1月份实现,我必须要在1月份找到一家新俱乐部。我希望我的国家队能保持竞争力,以便在3月份获得世界杯参赛权。”

随着巴坎布的离队,国安外援奥古斯托、金玟哉以及比埃拉都已经离开了球队,球队外援只剩下了二次转会期新引进的巴西前锋安德森-席尔瓦。23岁的席尔瓦出生于巴西,曾效力于巴西瓜拉廷格塔队、瓜拉尼队和葡萄牙法马利康队。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