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生涯首夺世乒赛男单冠军 国乒实现九连冠

逾晖11-30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男单决赛,东京奥运会男单亚军樊振东面对“黑马”、19岁的瑞典小将莫雷加德,没有给对手任何爆冷的机会,以4比0轻松击败对手,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也实现了国乒世乒赛男单九连冠的壮举。

XxjpseC007084_20211130_PEPFN0A001.jpg

本届世乒赛作为男单头号种子的樊振东,抽签形势对其并不是很有利,他与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扎堆上半区,而下半区国乒只有周启豪一人。从比赛一开始,国乒要想会师男单决赛就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而周启豪早早不敌德国老将波尔,也提前宣告决赛注定不会是一场国乒内战。

上半区的鏖战中,樊振东发挥稳定,从1/8决赛开始,接连击败王楚钦、林高远、梁靖崑三位队友,晋级决赛。而下半区则接连爆冷,林昀儒、张本智和、法尔克等种子选手先后出局,樊振东决赛的对手,变成了世界排名仅第77位的瑞典小将莫雷加德,他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名将波尔,为自己争到了这一张决赛门票。于是今年的世乒赛男单决赛再度上演中瑞对决。两年前的世乒赛男单决赛,正是马龙击败了瑞典名将法尔克,完成国乒的世乒赛男单八连冠。这一次,樊振东将向着九连冠发起冲击。

首局樊振东通过积极的发球抢攻,顺利以11比6拿下。第二局莫雷加德加强了进攻,虽然取得了5比2的开局,但稳定的樊振东仍是以11比9反超对手,之后的第三局也是如出一辙,在莫雷加德打出良好开局后,樊振东随后总能以更全面的表现压制住对手,11比7,比赛来到了决胜局。莫雷加德虽然不断抢攻,决胜局樊振东一度以3比7落后,但整体实力更为强大的樊振东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最后仍是以11比8拿下决胜局,完胜对手夺冠。

在马龙和许昕缺席本次世乒赛的情况下,樊振东打出了国乒新的领军人物应该有的表现和水准。职业生涯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  也成为樊振东个人职业生涯的重要里程碑。而此次樊振东夺冠,也标志着国乒第21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本次休斯顿世乒赛,国乒拿下男单、女单、女双、混双四枚金牌,以四金收官。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