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决赛力克孙颖莎 生涯首夺世乒赛女单冠军

明君11-30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随着孙颖莎回球出界,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女单大战落下大幕,在一场强强对话中,王曼昱笑到最后。王曼昱继奥运会女团夺冠和全运会包揽女单和女双冠军之后,又成为世乒赛双冠王,这也是她的第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为自己冲击国乒一姐位置增添筹码。为王曼昱叫好的同时,也要给孙颖莎掌声,奥运会和世乒赛都打进最终决战,她未来依旧可期,同样是前途无量。

XxjpseC007342_20211128_PEPFN0A001.jpg

就本届世乒赛晋级过程而言,王曼昱和孙颖莎会师到决赛是实至名归,其中王曼昱首轮轮空,第二轮和第三轮横扫过关,随后赢下法国选手袁家楠杀进八强,八强战4比0横扫国乒队友陈幸同,半决赛迎战奥运会单打冠军陈梦是严峻考验,而王曼昱迎难而上,在落后不利形势下完成逆转,从奥运女团夺冠到全运封后,再到这次世乒赛力克陈梦杀进决赛,王曼昱实现迅速上位。

王曼昱在半决赛与陈梦杀得难解难分,相比之下,孙颖莎进入决赛也经历过考验,两个4比0横扫对手进入16强,不过第四轮对阵波多黎各选迪亚斯,4比2有惊无险胜出。但八强战和半决赛,孙颖莎再现杀手本色,4比0徐孝元和4比1王艺迪挺进决赛,第四轮小遇波折,不过总体而言进军决赛之路还算顺风顺水。

对于孙颖莎和王曼昱杀进决赛充其量是完成小目标,世乒赛冠军才是终极目标。而复盘本场决战,可以说打得是一波三折,王曼昱最终4比2获胜,从胜者为王角度出发,她也确实是决战表现最好的球员,不过要为孙颖莎感到惋惜,她完全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孙颖莎一度2比1领先,而最为紧张刺激的第六局,孙颖莎总共拿到6个局点,王曼昱打出幸运滚网球,将比分追到15平,之后对拉相持中孙颖莎正手失误,又接发球直接回出界,15比17丢掉这局,也与冠军失之交臂。

XxjpseC007069_20211130_PEPFN0A001.jpg

获胜的王曼昱仰天长啸,跪地庆祝胜利,输球的孙颖莎脸上写满了郁闷,毕竟她距离冠军并不远,距离决胜局更是那么近。但正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就临场表现来看,孙颖莎打得并不差,问题是,在细节处理上和自身技战术发挥上不如王曼昱。

王曼昱决战充分发挥优势,将“稳定压倒一切”诠释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反手不掉链子,打出高质量球,这也帮助王曼昱赢得这场冠军战。相比之下,孙颖莎本场起伏较大,正手失误多,得分手段简单,大满贯得主邓亚萍点评道:“拉到就赢了,拉不到就丢了,说明她的杀手锏不够稳定和不够强。”

世乒赛决战值得孙颖莎总结,这位小花需要不断补强自己,才能捅破从单打亚军到冠军的那层窗户纸。而王曼昱以替补身份出场拿到奥运会女团冠军,事实证明这相当于给她注入强心剂,在奥运会、全运会和世乒赛上都有冠军进账,世乒赛女单冠军对于王曼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挑落陈梦和孙颖莎两位女单战将最终夺冠,让她在巴黎周期竞争中处于领跑位置,如果王曼昱再接再厉,形成统治力,就有机会向国乒一姐宝座发起强有力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