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日月同辉”报道梅西金球 阿名嘴为骂过他道歉

罗梅罗11-30 0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一的金球颁奖礼后,梅西将自己的金球奖杯收藏增加到7个。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梅西分别为西班牙的巴萨、以及阿根廷的国家队赢得奖杯,而在梅西赢得金球后,两个国家的媒体也分别报道了阿根廷人的成就。

由于在金球颁奖典礼上,小将佩德里获得科帕奖,巴萨女足球员阿莱克西娅·普特利亚斯拿到女足金球,后两者又都是西班牙人,西班牙媒体也在报道另外两人时使用了较多篇幅。和周一预测金球奖得主时,主要渲染女足金球奖类似,《世界体育报》在头条文章的标题中同时提到了普特利亚斯与梅西的名字,却将更受关注的男足得主放在了后面。而打开《世界体育报》的网站,普特利亚斯占据的篇幅也远多于梅西。

《每日体育报》则以《红蓝色的金球》为题,同时将三名与巴萨有关的获奖者并列。主编马斯卡罗写下题为《三个象征巴萨天赋的奖项》的评论,将梅西、佩德里与普特利亚斯和2010年时的金球奖三甲梅西、伊涅斯塔与哈维联系在了一起。

另两家西媒《马卡》和《阿斯》同样把男足、女足金球奖得主放在一起,前者发表以《梅西和阿莱克西娅,值得铭记的两座金球奖》为题的报道,《阿斯》则做出统计,列出了梅西7次获奖时的数据,并表示“这是梅西含金量最低的一座金球奖。”

不过,《阿斯》的阿根廷籍评论员杜兰也发表评论,谈到同胞7夺金球的成就:“梅西和其他候选人都很优秀,争议当然是难免存在的,但这不值得无谓的争辩。很多人觉得美洲杯的含金量太低,但这是阿根廷自1993年以来便未曾获得的奖项。很多人觉得梅西获奖,是因为他是梅西,他正在巴黎踢球,那里又正是《法国足球》总部所在地,但看到梅西在这样的年纪还能拿出这样的决定性表现,有些争议自然就没了。”

梅西当选的同时,阿根廷的《奥莱报》发布海报,附上了梅西7次捧起金球奖杯时的照片:“1,2,3,4,5,6,7!梅西就是外星来客!”《号角报》则指出了梅西应该获得金球奖的理由:“评选参照了梅西在两家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在美洲杯上,梅西是金靴、助攻王和冠军队长,他的国家队进球数已经超越贝利,来到南美历史第一,而他在俱乐部层面也拿到了和2009年,他在22岁时首次领取金球类似的数据。”

在金球典礼的现场,主办方把阿根廷名嘴阿萨罗2018年批评梅西的发言挂了出来,当时阿萨罗曾表示,梅西应该被踢出国家队,而在3年后,他率领阿根廷队拿到了美洲杯,并以此为自己增添了捧起金球的最重要的砝码。在阿根廷的社交媒体上,阿萨罗的名字很快登上热搜,跟帖中自然充满了讽刺,《奥莱报》和《号角报》也紧跟着“鞭尸”了阿萨罗。

看到自己出现在荧幕上,阿萨罗本人同样很尴尬,他在同时进行的一档节目中苦笑着谈到:“梅西一定在想:你看这个白痴。我当时这么说确实是因为我很生气,阿根廷在世界杯1/8决赛就被淘汰了,而我认为梅西在比赛中的表现很差。但我现在的想法不同了,我认为梅西表现了另一种态度和超凡的领导力,虽然他自己或许认为一切都没变。但这是我在改变看法时认识到的,而改变你的看法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梅罗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