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坛炸锅:莱万第2次被“抢劫”,建议颁奖给贝利

杨子江11-30 0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莱万,你体会到当年里贝里的感觉了吗?虽然最近两个赛季莱万一直有着高光表现,遗憾的是在2021金球奖评选中,他还是输给了梅西,排名次席。从最终得票结果来看,得到了580分的莱万,仅仅比梅西少了33分。不少人认为,与当年的里贝里一样,莱万被“抢劫”了,如果算上去年金球取消,莱万被抢劫了2次,能去巴黎参加颁奖典礼,已经是给了《法国足球》很大面子。

902c9adfgy1gwwlp2pyxjj21kw11x43y.jpg

莱万表现得很大度,他第一时间在推特发文称:“祝贺梅西和普特拉斯赢得(男女足)金球奖,祝贺所有获得提名的球员。我赢得了最佳前锋奖,没有最强大的团队和忠实球迷背后的支持,没有人能单独赢得这一奖项,感谢你们的支持!”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如莱万这样大度,德国Sport.de网站引用网友留言说:我们现在说的是2042年,51岁的梅西夺得了自己第28个金球奖,他在一场对小学球队的慈善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

对于金球奖归属,德媒做过一份问卷调查,将近93000人投票,认为莱万当选的球迷占到了68%,排名第二的是哈兰德8%,萨拉赫为7%,梅西和C罗都只有5%,这个问卷中,选内马尔的竟然为0。最终结果出来之后,德媒第一时间就发表评论:充满丑闻的评选,莱万仅仅是第二名!连梅西本人都说,莱万去年应该赢得金球奖,而事实是,2020年的莱万在44场比赛中打进了47球,2021年他在54场比赛中打进了64球,今年的莱万比去年还要出色。

为德媒担任评论嘉宾的马特乌斯说:“老实说,这次评选后,我不再了解这个世界了。我尊重梅西和所有获得提名的球员,问题是没人比莱万更配得上金球奖。《法国足球》去年没有颁奖。仅仅是因为罗伯特在2020年为拜仁赢得所有的冠军头衔,他是无与伦比的。即便你只考虑2021年,他也比其他人更好。”

FFY1EzNXwAMG99N.jpg

英格兰名宿、著名“梅吹”莱因克尔则在金球奖官推留言说:“我认为2020年金球奖应该被追溯给莱万,他配得上,值得拥有金球奖。”当然,对于本年度,莱因克尔显然还是认为梅西完全配得上,他公开祝贺了梅西。

SPOX网站评价说:太失望,莱万再次在金球奖评选中空手而归。他礼节性地鼓掌,但其巨大的失望是显而易见的,唯一令人欣慰的是,他赢得了最佳前锋的奖项。拜仁董事会主席卡恩说,如果莱万没有能赢得这个奖项,他将“深感失望”,而事实上失望的不仅仅是卡恩,还有所有拜仁的球迷。

《体育图片》也直接发了一篇评论:怎么不是贝利?文章写道:过去的一年里,有太多比梅西更出色的球员了。阿根廷人在巴黎第7次获得金球奖,恭喜,但是不配。有支持梅西的观点说,梅西率队夺得美洲杯,这是他在国家队的第一个大赛冠军,但在巴萨他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在巴黎,至少姆巴佩、内马尔和马尔基尼奥斯都比他更出色。毫无疑问他曾经是最好的球员,但现在投票的人将票都投给了过去的梅西,那么,这个奖项当然也可以发给贝利。上个赛季,由于疫情的关系,金球奖并没办法,据说有很多人在投票的时候,把最近两年的表现都算进去了,果真如此的话,那是更大的丑闻,当时梅西与巴萨在欧冠2比8输给了莱万和他的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