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我爱足球所以还想踢很久 莱万应被补发金球

罗梅罗11-30 0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年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上,梅西第7次捧起了这个象征国际足坛最高个人荣誉的奖杯。而在典礼现场发表获奖感言时,已年满34岁的阿根廷人也难免谈到与自己未来有关的问题。

3340ec5d-3251-4f75-8919-b72665a24046_medi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说实话,我能重新站在这里,这种感觉真的美妙。”梅西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两年前我拿到金球奖时曾说,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了,我无法预测未来将会发生什么。结果现在我却又站在了这里。当人们正在讨论我会在什么时候退役的时候,我来到了巴黎,在这里过得非常开心,并期待接下来的挑战。”

虽然依旧充满激情,但谈到之后的目标,34岁的梅西确实无法回避“退役”二字:“我不知道我的油箱里还有多少油,但愿还有很多,因为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踢足球。7座金球奖已经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了,我之前从没想到过这样的成就。我不想去思考第8座金球奖的奖杯,而是要充满热情地迎接在巴黎的新篇章。我已经适应了新球队,并且希望和球队一起实现目标。”

在过去的一年中,梅西先后为巴萨、阿根廷国家队和巴黎圣日耳曼出战,他在获奖感言中也表示:“感谢在巴萨、巴黎圣日耳曼和阿根廷国家队所有的队友,以及教练组中的成员。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夜晚。我和我的妻子、我的孩子、我的兄弟一起,还有我的父母以及所有的亲人。这是我第一次在巴黎这座城市效力时赢得金球奖,现在是时候该庆祝这一成就了。”

“6月,我获得了在这一年最重要的一个奖项。”梅西谈到今年夏天,与阿根廷赢得美洲杯冠军的经历,“当我开始为阿根廷国家队效力时,我就期待能为球队赢得奖杯,为了这个国家,为了它的人民。我们在美洲杯上的经历是非比寻常的。我在之前曾经赢得过几次金球奖,而赢得美洲杯,也代表我的一个梦想的实现。这是一座我梦想了多年的奖杯,我拿到金球也是因为这一点。”

最终的投票结果中,梅西只是以微弱的优势,力压莱万多夫斯基获奖。而莱万表现更好的2020年,金球奖的评选又因为疫情的原因取消,梅西特地谈到了波兰人:“罗伯特,能和你一起来到这里是一种荣耀。你值得拿到一座金球奖,去年你就是最好的球员,我也希望《法国足球》能为你做出一些补偿,来表彰你那个赛季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我看来,这座奖杯同样值得出现在你的家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梅罗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