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获颁“安慰奖”,年度最佳前锋实至名归

杨子江11-30 04: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嘉林

11月29日晚间的巴黎,莱万多夫斯基毫无疑问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之一。在一些人看来,近来某些年份的金球奖评选,有一种名气说话的感觉,但新增设的“最佳前锋奖”,则有着客观量化的评奖标准。

按现场主持人描述,奖项就是颁给今年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总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官方稿描述为“他因在拜仁和波兰队的进球而获得奖励”,措辞相对模糊)。至少,在本年度,此奖不会存在什么争议。

FFZDGSsXwAAvO2z.jpg

最佳前锋奖是本次《法国足球》新增的一个奖项,这毫无疑问是进球实力说话的一个奖项,没有足够的进球数,名气再大也于事无补。莱万拿到这个奖项是实力使然,他是这几个赛季整个欧洲足坛最炙手可热的前锋。

当然,这样一个奖项,多少带着对于去年金球奖取消进行补偿的“安慰奖”性质,无法弥补莱万在金球奖评选中屈居次席的遗憾。事实上,连夺得2021年金球奖的梅西,都在获奖感言中说:“很荣幸,罗伯特,今天能和你在一起。你去年打破了纪录,你绝对配得上冠军,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赢得金球奖。”

上台领奖时,莱万多夫斯基说:“感谢我的队友、我的教练以及所有的员工。我很骄傲能在这里赢得这个奖项,特别要感谢我的家人。对不起,我忘记感谢球迷们了。你们是我们为之奋斗的根本原因,你们棒极了。”

微信图片_20211130043113.jpg

902c9adfgy1gwwlp2pyxjj21kw11x43y.jpg

莱万当晚是与妻子安娜一起到了巴黎,两人在红毯上秀恩爱的一幕,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拜仁董事会主席卡恩、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以及主帅纳格尔斯曼则成为了莱万在现场的后援团,拜仁要员几乎集体出动,意在显示对莱万的支持。过去一个赛季,莱万显示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在德甲28次出场斩获41球,打破了盖德·穆勒所保持的德甲单季进球纪录。

从拜仁官网列出的一组数据来看,自2015-16赛季开始,莱万一直保持着赛季进球40+的水准,分别是42、43、41、55和48球。如果仅看冠军联赛,从2014年加盟拜仁之后,他73场欧冠打进了65球,同期进球数仅次于C罗(73球),其欧冠总进球数也达到了82球。

整个2021年,莱万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总计打进64球,其中俱乐部进球53个。莱万的数据领先竞争对手们太多,赢得最佳前锋奖是理所当然的。当然,好事者提出疑问:此奖如果今后继续评选,且仍以进球数为标准,颁奖时多位候选人倘若进球数接近,是否有点尴尬?毕竟,存在着颁奖后,落后者在自然年最后几周反超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