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梅西获2021金球奖!将个人第7座金球收入囊中

弗雷迪11-30 04: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年前很多人没有想到的结局,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成为现实:梅西再次捧起金球奖,职业生涯第7次获此殊荣。他击败了莱万多夫斯基、坎特、若日尼奥和C罗等竞争者,并继续独占史上夺得金球次数最多球员的宝座。

相关阅读:2021金球奖完全排名

FFY5zsaWUAg8NBf.jpg

和此前梅西在一些年份获奖时不同,阿根廷人本次获奖,在国家队的表现成为了重要加分项,2020-21赛季,危机重重的巴萨并没有拿出太好的表现,在欧冠1/8决赛中,巴萨被巴黎圣日耳曼完全击倒,连八强也没有打进,联赛中只排名第三,全年只有一座国王杯冠军入账。但在美洲杯上,梅西率领阿根廷获得了28年来的首个大赛锦标,并与内马尔共同被评为本届美洲杯的MVP。成名十数年后,阿根廷人终于在国家队层面破茧成蝶。

虽然在俱乐部没有分量最重的奖杯入账,但2020-21赛季的梅西,还是在巴萨留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各项赛事贡献38球10助攻的成绩单,也让他成为了上赛季欧洲足坛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来到34岁的年纪,梅西依然能奉献高光表现。但或许让不少人都有些失望的是,梅西的第七座金球奖,并不是以巴萨球员的身份捧得的。今夏与巴萨续约失败的他,如今已经是巴黎圣日耳曼队史上第一个捧起金球的球员,这也是金球奖第一次花落主办方《法国足球》的所在地。

若单纯评价梅西个人的表现,2021年的前11个月中,他依然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合计攻入41球。从数据上看,虽然比莱万的64球有较大差距,但梅西的贡献无疑不能单以进球数评判。尽管有声音认为,梅西的当选显得说服力不足,不过另外几位落选球员,在这一年中的总体成就同样难称完美。而很多人都赞同,如果2020年的评选不取消,莱万多夫斯基将无悬念当选,但在2021年的评选中,他还是不敌梅西,也错失了捧起金球的好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