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短道队赛季中段重拾状态 “全能女王”遭遇考验

宫珂11-30 14: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2021/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在荷兰多德雷赫特落幕,在四站比赛中,中国队共收获7金3银6铜,并在所有的单项中均拿到满额冬奥参赛席位。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也将是北京冬奥会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与主要对手唯一同场竞技的机会。从世界杯战况来看,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们,当下状况又如何?

61a421c8f3e8cf0cc5c398c5.jpeg

同样是时隔近两年后重返国际赛场,韩国短道速滑队也经历了一个跌宕起伏的世界杯赛季。在经历了队内伤病潮之后,韩国队在世界杯收官之战斩获3金,其中崔珉祯、李有彬皆战胜了主场作战的舒尔廷,韩国男队更是在黄大宪缺席的情况下力压加拿大、匈牙利拿下了5000米接力金牌。在5000米接力担任最后一棒的老将郭润起在冲过终点线之后的兴奋怒吼,也足以诠释这场胜利对当下韩国队的分量之重。

随着世界杯赛季的深入,韩国队的状态也有渐入佳境之感。赛季首站就遭遇伤病的崔珉祯终于在匈牙利、荷兰两站重返领奖台,赛季前半段几乎靠黄大宪“独扛”的韩国男队表现也有所回升,朴章赫连续两站都获得1500米铜牌,5000米接力韩国队则拿下1金1铜。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的则是整个赛季都保持好状态的黄大宪和女队新秀李有彬,身为全能型选手的黄大宪依旧在三个距离中都拥有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的实力,而李有彬也从平昌冬奥会会时的接力成员成长为长距离好手,在女子1500米世界杯积分榜上,李有彬还力压世锦赛冠军舒尔廷排名第一。

韩国队并不是在赛季后半段唯一找回状态的传统强队,加拿大队近期表现也颇为亮眼。本赛季加拿大男队凭借两冠一亚的成绩稳坐男子5000米接力积分榜首,擅长中长距离项目的迪昂更是在男子1000米积分榜中力压黄大宪位居第一。曾经在2019/20赛季称霸女子500米项目的布汀也终于在赛季后半段中重返领奖台,并且在荷兰站滑出了接近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的成绩,女子1500米项目上还有新秀萨劳特收获三站比赛奖牌。2019赛季,平昌奥运冠军吉拉德的突然退役或多或少曾给加拿大短道速滑队带来打击,但如今的加拿大队却证明自己仍有能力“多点开花”。

619af44df3e8cf0cc5bfc5f8.jpeg

在今年3月的世锦赛表现出色的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和“全能女王”舒尔廷在四站世界杯比赛中所交出的答卷则算得上是符合预期。近两个赛季成长迅速的刘少林毫不意外地占据了男子500米积分榜头名,而他和武大靖之间的竞争也因为双方状态的提升而愈发有看点。匈牙利男队作为5000接力项目的卫冕冠军,虽然在世界杯赛季中未能有奖牌入账,但是却十分稳定地在每一站比赛中都登上了领奖台。在意外频出的接力比赛中能够保持这样的战绩并不容易,即使匈牙利男队未能在世界杯斩获接力金牌,但稳定的他们仍需所有对手提起重视。

虽然舒尔廷未能在主场的世界杯荷兰站收获单项金牌,但是本赛季她依旧是女子比赛中出现在领奖台上次数最多的选手,荷兰女队也几乎完全统治了3000米接力项目。不过,不同于世锦赛时舒尔廷几无对手的情况,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在世界杯后半段的提升也为她的单项争金之旅带来更多挑战。在对手增多之外,舒尔廷还有一道自己的难题需要解决:往常在欧洲比赛表现更好的她,又能否保证在北京冬奥会时可以调至最佳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