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围棋锦标赛:申真谞屠龙,芈昱廷无解

古柯11-29 23:29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11月27日晚,2021第七届TWT腾讯围棋锦标赛24强进16强一场比赛中,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九段(nparadigm)执白206手中盘胜芈昱廷九段(MYT),晋级16强。同时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拥有腾讯野狐围棋10段的范廷钰九段、杨鼎新九段、檀啸九段等亦过关。

TWT腾讯围棋锦标赛至今已举办至第七届,半决赛至决赛在线下进行,其他都在网上对弈。冠亚军奖金分别为60万、15万元,并列第三名6万元,入围第5至第8名亦有3万元进账,这项赛事尽显网络时代优势,让棋手们在网上对弈亦可争取高额奖金。

比赛由线上海选赛前32名选手参加,依照排名从低往高打。27日晚,申真谞执白对芈昱廷展开焦点之战,两人之前有过8次交手,芈昱廷3比5落后,最近一次交手于2021年围甲联赛第6轮主将战,芈昱廷胜出。

此番过招,两人以两连星对两连星,序盘互点三三,转眼间三个角地被点,在左下和右上几乎摆出相同的棋形,申真谞率先于右上跨断作战,此举正合芈昱廷之意,数手过后,大块白棋被黑棋紧紧捂住在内,乍看白棋已经难以脱身。

但就在白棋遭遇困境之际,芈昱廷一着二路虎随手,给了白棋二路托渡过逃出生天之机。敌之急所乃我之急所,倘若芈昱廷在此阻渡的话,白棋如何善后将大为棘手。实战芈昱廷一手棋致胜率暴跌近30个百分点,白棋转危为安。

一旦争得先手,申真谞将右上大块白棋的隐患撇在一边,大举进逼左上大块黑棋,以攻为守。其间将黑棋一分为三,意在攻击中斩获一条大龙,快速结束对局。芈昱廷唯有利用中腹白大块棋亦尚未活净为唯一突破口,各种飞刀手筋频出,终于将白棋成功反包围,双方展开闭环大对杀,看似手数繁多,但其实近乎直线型对杀,对于他们这个级别的高手而言,并无太大难度。

对杀结果,局部形成一个罕见劫争,但芈昱廷的最好结果也不过是共活,一旦白棋打赢劫,则是黑棋净死。实战白棋各种造劫手法精妙,黑棋苦苦支撑大半盘,还是以20颗黑子从棋盘上被提起而告终。

其他对局,江维杰九段(天启)半目逆转胜唐韦星九段(诸神的荣耀),范廷钰九段(ykpcx)胜廖元赫八段(七杀),杨鼎新九段(时间之虫)胜赵晨宇九段(思想的星空)等。11月29日进行16进12强之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