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今年的金球归属,被各大媒体这样暗示…

王勤伯11-29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梅西获得个人第7个金球奖,或许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由于颁奖单位《法国足球》按照惯例会对获奖者进行例行专访、拍照,而球星本人一方也是认真对待,这支团队和团队对接的大型活动,不可能不走漏风声。

1638198072385098168.jpg

《阿斯报》相关内文

只是出于对行规的尊重,知情者通常都不会以非常肯定的口吻来抢发这样的新闻,而是给予一些暗示。欧洲当地时间周一晚上,金球颁奖即将举行,那么,在周一当天的欧洲、美洲主流体育报纸,是如何暗示梅西获奖的?

1638198459866088848.jpg

《队报》相关内文

西班牙《马卡报》

《马卡报》可谓明示+暗示。他们在封面右下角表示,“梅西和普特利亚斯(巴萨女足)最有希望获得男女足金球”,同时在大标题报道维尼修斯超级远射绝杀塞维利亚的时候,用了一个听上去很像Messi的单词“Misil”(导弹),后面加上“金”字作为定语。是说一颗金导弹?还是听上去在说“金梅西”?

messi.jpg

西班牙《阿斯报》

《阿斯报》名誉主编雷拉尼奥是西班牙的金球奖投票人。该报在内页的报道中并未透露太多内容(文首图),但是在封面下方明确表示,普特利亚斯是女足获奖热门,而梅西得票高于本泽马和莱万多夫斯基。

as1.jpg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

位于巴塞罗那的《世界体育报》把巴萨女足姑娘们放到了封面,因为不仅普特利亚斯有希望获得金球,巴萨女足可能还会有别的球员进入三甲。

mundo deportivo.jpg

对于和该报关系疏远的梅西,《世界体育报》完全是忽略态度,只以很小的空间讲述“梅西获奖的呼声很高”。

mundo deportivo1.jpg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

《每日体育报》是梅西加盟巴黎以后第一家获准上门家访阿根廷人的西班牙报纸,他们和梅西的关系很密切。而且专访很可能发生在梅西已经获知得奖以后,当时《每日体育报》就在页面上暗示梅西可能获得第7个金球。

该报对金球奖的报道非常丰富,从封面到P7都是,有关于梅西、普特利亚斯和佩德里分别是男女足金球、最佳新人科帕奖的最大热门,也有梅西为图片主角的2个整版介绍金球评选和当晚盛会。

Sport2.jpg

法国《队报》

《队报》和《法国足球》杂志是同一家,当然不可能把话说得太直截了当。在首页报道巴黎圣日耳曼客场3比1战胜圣埃蒂安的比赛时,他们使用了“有金有铅”这样的暗示标题,铅指的是内马尔受伤将缺席数周,金当然是指昨天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梅西,以及可能领取金球的梅西。

equipe3.jpg

法国《巴黎人报》

《巴黎人报》属于平民小报,该报可就没有那么多含蓄了,直截了当地在封面宣布:“梅西将要获得第7座金球”。

le parisien.jpg

比利时《新闻报》

平时很少报道法甲的比利时《新闻报》也拿出一个跨页来写昨天巴黎的比赛,或者说以昨天的比赛为由头来写梅西。该报指出,尽管梅西、本泽马和莱万多夫斯基都被视作今年金球奖的热门,但是有消息称梅西已经确定战胜对手获奖。

Belgium Nieuwsblad.jpg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

《米兰体育报》在头版报道说,“梅西手握最具争议(的一届)金球奖”。

gazzetta1.jpg

然后该报评论员库吉尼在内页的评论中写,如果梅西获奖,那么金球奖就没意思了。他认为代表切尔西赢得欧冠、代表意大利赢得欧洲杯的若日尼奥才是应该获奖的人选,认为这样的结果并不公正。

gazzetta2.jpg

意大利《罗马体育报》

《罗马体育报》在对待若日尼奥的态度上没有那么民粹一些,实际上若日尼奥可能连三甲都进不了,既然全世界的记者这样看,也不可能是大家联合起来针对意大利人。《罗马体育报》对梅西获奖也报道得很干脆:梅西七喜。

Corriere dello Sport.jpg

波兰《体育评论报》

有近百年历史的波兰老牌体育报纸《体育评论报》仍然对莱万多夫斯基不放弃希望,标题是《金莱万?》。该报说,莱万多夫斯基有希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赢得金球奖的波兰人,他的主要竞争者是梅西。

Przegl__d Sportowy.jpg

德国《踢球者》

《踢球者》作为口吻一向很严肃的专业体育杂志,在报道金球的时候严厉拒绝小道消息或者爆料,在周一当天仍然推出长篇文章,分析多位金球奖角逐者的有利和不利因素。

Kicker.jpg

阿根廷《奥莱报》

梅西祖国的《奥莱报》也非常直接,标题是“金助攻”,并以确信的口吻说,梅西将在今晚领取个人第7座金球奖。

Diario Ole.jpg

阿根廷《号角报》

和《奥莱报》同属一家的《号角报》是严肃综合大报,在用词的时候更强调精确和符合规范,所以他们的标题是“梅西助攻帽子戏法,今天可能领取第7个金球”。

Clarin.jpg

阿根廷《民族报》

阿根廷另一家严肃大报《民族报》在报道中认为,梅西在已经收获6座金球的情况下,本次角逐第7座相当有力,因为阿根廷赢得了美洲杯,他的主要对手是若日尼奥和莱万多夫斯基。

argentina la Nacion.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