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的朗尼克 如何解决曼联“疑难杂症”?

罗诺亚11-29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一,曼联宣布63岁的德国人朗尼克出任过渡主帅,执教至本赛季末,之后转任顾问。朗尼克此前在莫斯科火车头任职,对于其投奔曼联的决定,火车头方面给予了理解与配合,并未设置障碍。有消息称,曼联甚至无需向火车头支付赔偿金,曼联方面也在公告中特意向火车头表达了感谢。

由于球队本赛季成绩不佳,曼联宣布索尔斯克亚下课,寻帅工作也立即启动。曼联在索帅下课的公告中明确表示,将寻找一位过渡主帅执教至赛季末,当然,这也是较为现实的考虑。目前赋闲的名帅,能够让曼联动心的或许只有齐达内,无奈法国教练并不打算接手。波切蒂诺也是曼联相中的人选,但作为巴黎圣日耳曼主帅,阿根廷人在赛季中期跳槽的难度可是不小。

GettyImages-1146333779-d00a.jpg

尽管曼联也曾考虑过前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但正如公告所言,朗尼克是曼联过渡主帅这一职位的一号人选。而德国人出色的管理能力,也是曼联将其视为头号目标的重要原因。据悉,朗尼克转任顾问之后,仍能拥有较大的权限。朗尼克在上周二就已来到伦敦,与曼联高层进行了谈判,并且很快就在合同方面达成了一致。

朗尼克不但是出色的俱乐部管理者,同样也是名声显赫的战术大师,其前场高压逼抢的战术思路更是在足坛颇具影响力。在前场逼抢方面,朗尼克对于所执教球队的要求相当严格,甚至对于抢断的时限都有明确要求:力争在丢失球权8秒内夺回球权,得球后力争10秒内完成射门。如此高标准的要求,对于曼联锋线球员来说可是不小的考验。如今的曼联锋线,在逼抢力度上是英超诸强中最弱的,接手球队后朗尼克会如何对球队战术进行改造,也将是接下来的看点之一。

《镜报》列出了朗尼克上任后需要完成的五大任务,从内容上来看,这五项工作确实都是较为棘手的问题。C罗的最佳位置方案就是头号任务,尽管C罗加盟后进球数不少,但曼联锋线的整体表现并不够稳定,而这也与索尔斯克亚对C罗的位置安排有关。目前C罗在场上基本出任中锋,虽然离球门更近,但也经常难以获得更为广阔的空间。而朗尼克对于C罗在逼抢方面的要求程度,也是媒体十分关心的话题。

该报列出的第二大任务也与C罗有关——如何让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与C罗更好地配合。本赛季布鲁诺进球数骤减,外界对于他与C罗在进攻端的连线,其实有着更大的期待。第三大任务则是为范德贝克找到合适的定位。加盟曼联以来,范德贝克一直都未能跻身主力,但荷兰中场其实技术全面,潜力很大。不知在提拔年轻球员方面很有经验的朗尼克,能否为范德贝克找到一条出路。第四项任务是解决弗雷德与麦克托米奈的位置问题,两人在中场的搭档组合,效果似乎并不理想。最后一项则是桑乔的定位,本赛季加盟之后,桑乔一直未能在曼联打出与身价相匹配的表现,其场上定位也屡有变化。赛季中期接手曼联,“战术之狐”朗尼克的压力,还真是不小。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