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日战热身!日本1.21约战乌兹别克 派J联赛班底

王晓瑞11-29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此前,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明确表示,希望在明年1月27日对阵中国队之前,能够在本国境内安排一场国际热身赛。话音未落,不到一周,日本足协迅速敲定热身日程,计划在来年1月21日坐镇埼玉世界杯体育场,对阵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

微信图片_20211129153410.jpg

上星期,森保一在年度总结中,对外阐释日本队的下一步备战计划。以往日本队很少会在1月底集中,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2022年的第一、二个国际A级比赛日定在1月底至2月初,日本队需要克服很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尤其是本国J联赛球员需要直接从休假期进入比赛期,所以,森保一当时明确表态称,“如果能有一场友谊赛帮助热身,会是非常专业的做法。”而在时间方面,他提议道,希望在热身赛结束后,球队能有一两天用于恢复体能,而不是长时间的休息。

结果还是有一点儿事与愿违,比赛时间是被安排在1月21日,距离中日之战只有6天,这就意味着大多数旅欧球员,是根本不可能参加这场热身赛。其实森保一之前也曾有过交代,计划召集J联赛球员,组织为期一周的集训。目前来看 ,日本队预计会在明年1月中旬集结,但起初到队训练的球员,恐怕还是来自川崎前锋、名古屋逆戟鲸、横滨水手和大阪樱花等几家J联赛豪门。所以从侦查对手的角度来看,这场日乌之战之于中国男足的价值比较有限。

日本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彼此非常熟悉,历史上两队曾经交手11次,日本队取得7胜3平1负占据上风,而最近一次对阵是在2019年亚洲杯,日本队当时以2比1取胜。不过,乌兹别克斯坦队相比前些年略有实力下滑,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甚至没能闯入12强赛。该队在今年9月完成换帅,由前斯洛文尼亚、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卡塔尼奇执教。上任以来,他率队出战4场比赛1胜3负,甚至曾以0比3不敌约旦队。如今,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艾哈迈多夫、伊斯梅洛夫和克里梅茨已经逐渐淡出阵容,重庆队后卫图尔斯诺夫曾有出战前三场比赛,但近期因为受到伤病困扰,近期正在意大利罗马疗伤。

目前,日本队还未官宣此役的比赛时间,但预计是在晚间开球,是否限制入场观众人数暂时也无定论。不过日本媒体对此还是非常重视,《每日新闻》就点评道,“森保一需要国内训练营和热身赛,作为准备世界杯预选赛考察环节,这是他所提出的要求,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将会帮助他实现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