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晋级决赛 生涯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近在眼前

李婷11-29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两年前的布达佩斯输给梁靖崑止步16强,樊振东陷入到职业生涯的低谷;两年后的休斯敦战胜梁靖崑晋级决赛,樊振东距离自己的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只剩下一步之遥。北京时间明天上午,对阵“黑马” 莫雷加德,樊振东势在必得。

XxjpseC007184_20211128_PEPFN0A001.jpg

在王楚钦、林高远之后,樊振东又迎来了第三个队友梁靖崑,相较于自己一路挺进四强没有遭遇外协会名将,和队友的比拼也赢的相对轻松,梁靖崑则每一场都是恶战,从皮切福德到卡尔德拉诺,每一位都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所幸,梁靖崑都顶了下来。

又在世乒赛碰面了,只是如今不再是两年前的模样。两年前,樊振东虽然也已经是中国男乒绝对主力,但那时候队中坐镇的毕竟是马龙,而一心想要有所建树的樊振东却被心态、包袱制约住了,最终在布达佩斯世乒赛有些意外地输给梁靖崑,止步男单16强。

此后,樊振东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职业生涯低潮期,但他很快重新振作起来。本届世乒赛,没有马龙、许昕领军,樊振东成为了这支队伍的绝对核心,经过奥运会的洗礼,经过两年的历练,他的能力、思想都比布达佩斯有了明显的提高和成熟,再遇梁靖崑,他不会再输了。

于是这场比赛,在取得3比0的完美开局后,虽然被梁靖崑扳回一局,但樊振东稳扎稳打,把握住关键分,以13比11锁定胜局。对于今天的发挥,樊振东表示其实两个人打得都很好,自己一上场发动比较快,整体打得很坚决。而梁靖崑虽然止步四强,但没有输掉外战也是值得肯定的。

继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之后,樊振东第二次晋级到男单决赛,距离冠军领奖台只剩下了最后一场决赛。樊振东从上半区晋级决赛这是世乒赛开赛前就能预想到的结果,但下半区呢,是真的想不到。尤其是张本智和、林昀儒、法尔克、卡尔德拉诺等大种子都纷纷出局后,下半区只剩下了40岁的老将波尔和19岁的新秀莫雷加德。

XxjpseC007203_20211129_PEPFN0A001.jpg

所以,已经第十八次参加世乒赛的波尔应该能首次挺进决赛了吧?但面对瑞典小将,带上作战的德国人拼到决胜局还是3比4败北,无缘更进一步,虽然很是遗憾,但他还是笑着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也还是满意的,曾经我是年龄最大的世界第一,现在我又是年纪最大的四强了。”

这样一来,男单决赛又将成为中瑞之战,两年前,瑞典选手法尔克跻身决赛,最终输给马龙,这一次,莫雷加德面对樊振东,也不可能继续上演“黑马本色”了,樊振东的首个世乒赛冠军,只待取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