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孙颖莎会师决赛 世乒赛再迎新的女单冠军

李婷11-29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两场队内半决赛,陈梦负于王曼昱,无缘冲击大满贯,孙颖莎击败王艺迪,奥运会后再次跻身女单决赛,休斯敦世乒赛女单决赛将上演王曼昱和孙颖莎之间的“青春风暴”,盖斯特杯上将镌刻全新女单冠军的姓名。

XxjpseC007316_20211128_PEPFN0A001.jpg

继上届布达佩斯世乒赛后,中国女单在本届休斯敦世乒赛再次包揽女单四强,所以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开启的这两场内战,手心手背都是肉,就看她们谁能够脱颖而出了。

 陈梦与王曼昱率先进行的这一场尤为引人关注,前者是新科奥运冠军,如果能够跻身决赛并夺得桂冠,将成就大满贯,并打破张继科此前创下的最快大满贯纪录;后者自披挂上阵奥运会团体赛以来,状态神勇,全运会更是在团体和单项双杀陈梦,势不可挡。

这场对决,一上手是陈梦占得先机,很快限制住了王曼昱的发挥,取得了2比0的领先,来到第三局,陈梦8比5领先,眼看又要将领先优势扩大了。这时候,王曼昱就一个想法:上届世乒赛我就是半决赛0比4输给了梦姐,这次我怎么着也得拼下一局,这是世界锦标赛,我不能留遗憾。

于是王曼昱凭借这样的信念紧紧追分,不仅咬下了第三局,还拿到了第四局的胜利,双方再度站回统一起跑线,之后又是各赢一局,3平了,来到决胜局,双方也打得颇为胶着,最终王曼昱11比8拿下比赛,反败为胜,首次挺进了世乒赛女单决赛。

能够逆转陈梦赢下来,这是王曼昱也没有想到的:“主要就是靠自己的意志品质打了下来,最后一局有两个幸运球也很关键,这时候自己气势也上来了,每一分都给自己说没有问题可以的,给了自己这种积极信号,最终咬下了这场困难的比赛。”

在王曼昱胜出后,另一场半决赛孙颖莎就赢得比较顺利了,4比1击败王艺迪,两名新生代姐妹花将在明天争夺女单冠军,他们二人都是第一次杀入决赛,王曼昱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决赛中抛开杂念、冷静专注、做好自己。

虽然在女单赛场要面对面厮杀,但是在女双赛场,王曼昱和孙颖莎还要携手“抗日”,他们的决赛对手将是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王曼昱表示上届决赛也是跟他们打,最终赢了下来,这一次5局3胜,上场就必须提前发动,要全力以赴拿下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