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0比3到4比3 球迷助力梁靖崑实现绝境逆转

赵兴11-29 13:04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休斯顿报道

休斯顿当地时间11月27日晚九点半,世乒赛男单最后一组1/4决赛,中国选手梁靖崑对阵巴西名将雨果·卡尔德拉诺。目前男单排名世界第四的雨果·卡尔德拉诺人气很旺,尽管拥有众多华人的休斯顿被称为中国主场,但是从开场的架势看起来,梁靖崑和雨果的支持者可以说是势均力敌。

XxjpseC007324_20211128_PEPFN0A001.jpg

比赛开始前,二位选手热身的工夫,已然变成双方球迷的“掰头”时间。“雨果冲啊!雨果冲啊!”对面的球迷一边拍手,一边有节奏的喊着。中国球迷立马回应:“梁靖崑加油!梁靖崑加油!”双方一来一回,裁判不得不特意提高声音宣布比赛开始,现场才安静下来。

雨果一上来逼的很凶,很快进入状态,他利用自己的反手优势率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雨果继续紧逼,一度领先,他的球迷助威声也很大。现场的中国球迷自然也要给足梁靖崑排面,“梁靖崑!加油!梁靖崑!加油!”大家有节奏的喊着口号。在加油声中,梁靖崑连追三分并且拿到了第二局的赛点。但是雨果顶住压力,接连几个反手强攻,他以14比12又下一城。第三局梁靖崑又处于落后,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有些畏手畏脚,无奈输掉这局陷入0比3落后的绝境。

这下雨果的球迷底气十足,他们的呼喊愈发狂妄,仿佛雨果已经拿到了比赛的胜利。“梁靖崑!拼了!”一个球迷拼尽全力喊出这句,随后全场中国球迷开始此起彼伏接力助威。

“这怎么办啊?”一个球迷担心的对身边的伙伴说道,朋友回应道:“我觉得你可能要见证历史。”

第四局,梁靖崑顶住压力,以11比8拿下。局间休息的时候,现场主持人开始喊话全场中国球迷:“我的中国球迷朋友们,刚才你们的助威帮助梁拿下一局。我们要不要再来一次?“主持人喊“梁靖崑!”全场一起高喊“加油!”这一幕让人十分感动。

在现场同胞的助威声中,梁靖崑第五局一上来就连拿五分,干脆利落的以11比4拿下。至此,势头重新回到梁靖崑这边,他很快将大比分扳为3比3平。现场的中国球迷重新看到赢球的希望,热情达到了又一个高点。球馆的空气中充满了紧张的气息,压力则来到雨果这边。中国教练后面的观众席有两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很多球迷手里也拿着小国旗在挥舞。每一个球,大家的心都提到嗓子眼,每一个球,球迷都站起来加油。很快梁靖崑以8比4领先,中国球迷喊的底气越来越足,而对面的雨果球迷声音则渐渐弱了下来。

XxjpseC007349_20211128_PEPFN0A001.jpg

10比8,梁靖崑拿到本场比赛的赛点,雨果回球出界,梁靖崑赢下比赛。他冲向教练拥抱之后,抑制不住的坐在地上庆祝。全场球迷则发出疯狂的呼喊,梁靖崑站起来向全场观众致意。梁靖崑稍微平静了一下,去和雨果和对方教练握手。满场的五星红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梁靖崑高高举起双臂欢庆胜利。观众席上,有球迷激动的落泪。场地里,梁靖崑端起胸前的国旗,深深地亲吻。从大比分0比3落后,到4比3绝地反击,梁靖崑顶住了压力,完成惊天逆转。

赛后当主持人问梁靖崑为什么能0比3翻盘的时候,有个球迷高喊“因为中国人最牛!” 梁靖崑先赞扬了对手雨果的表现,然后他说:“现场这么多中国球迷支持我扛下来!”

他话音未落,现场又是一片欢呼。“我嗓子哑了,但是值得。”一个女球迷激动不已,看着梁靖崑走进球员通道。没有什么比在国外赛场听祖国球迷的加油声更鼓舞士气了。在梁靖崑感谢同胞助威的同时,中国球迷也很感谢他的精彩表现。毕竟,没有什么比在国外给自己的运动员加油更爽的事了。如果有,那就是给自己的球员加油,看着自己国家队的小伙子逆风翻盘拿下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