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凭何赢塞维:英“熊”输出+裤袜加持+好运眷顾

武一帆11-29 08:44 体坛+原创

皇家马德里2-1塞维利亚(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今晚又是谁拯救了皇马呀?本泽马、维尼修斯和库尔图瓦。巴西人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刻挺身而出,又打进一记带有鲜明个人印记的进球。而最让球迷感动的是他庆祝进球的方式。库尔图瓦则扛住压力,接连做出惊世扑救,挽救赛局于指尖。

FFT-rjXWUAEI8a2.jpg

上周中客场大胜蒂拉斯波尔警长留下的一大悬念,是安切洛蒂究竟该如何安排接下来几场比赛的首发。因为塞维利亚、毕尔巴鄂和最后一个欧冠小组赛对手国际米兰都是硬茬,很难让几名绝对主力死撑到底,轮换时机很重要。但从本场的状况看,一时间很难给本泽马和维尼修斯找到替身。

塞维利亚也在欧冠赢球,非常吃力地争取到出线机会。洛佩特吉手下强人不少,身体和技术兼备,但眼下球队的整体作战能力不稳定,进攻套路乏味,甚至限制球员个人输出。不过本场他们显然制定了针对性打法,开场猛攻,在对方半场进行无差别抢劫。皇马一时间方寸大乱。卡瓦哈尔、卡塞米罗均在危险位置丢球。好在塞维利亚几名前锋协作能力堪忧,又赶上米利唐状态飘红,及时稳定住了局面。

塞维利亚开场取得进球,再次暴露皇马在空战方面的短板。第11分钟,塞维利亚角球开出,皇马球员站位过于死板,根本没人注意到最危险的高中锋拉法·米尔快步后撤,在小禁区外捕捉到落点,直接头球破门。这是拉莫斯伤退和离队后留下的最大问题,其他后卫缺乏对落点的判断,争顶也不够有力。大多空袭警报最终都是靠库尔图瓦化解。

第29分钟,奥坎波斯禁区边缘原地乏力,一脚劲射击中门框。皇马城池在对方高压下似乎随时都有再度沦陷的可能,不过与此同时,前场攻势也打起来了。场面逐渐由塞维利亚抢攻加搅局,变成双方长距离拉锯战。第31分钟,一个相当特殊的状况拉平比分。皇马有人在外围突然起脚,球被门将博诺扑到却打在门柱上弹向另一边,本泽马像豹子一样敏锐,先一步赶到将球补进。踢出这脚极高质量远射的既不是克罗斯也不是阿拉巴,而是前插到位的米利唐。看来现在皇马双中卫轮流前插助攻也将成为常见套路。安切洛蒂在执教生涯晚年没准还能引领战术新潮流。

下半场,阿森西奥和阿拉巴都有机会反超比分,但看似势在必进的球路都偏出门框一点点。直等到比赛时间将尽,终于有人站出来解决问题。第86分钟,维尼修斯胸部卸球连停带过,将奥坎波斯甩在身后,又踩着迷踪步让蒙铁尔和费尔南多不敢轻易前扑。眼看角度合适,维尼修斯突然起脚,皮球划着凌厉的弧线直入球门上角。巴西人冲向场边,指着胸前的队徽,让看台上的球迷安心,示意自己会永远留在这里。这一串发自内心的表达令人感动。要知道在半年前,这孩子还是个难堪大用的“水货”,从主席到球迷都翘首期盼姆巴佩的到来。然而看看现在,谁才是挽救比赛的英雄?谁才是带队冲击冠军的排头兵?

英雄不止维尼修斯一个。比赛最后时刻,塞维利亚门将博诺借定位球机会上前抢点,库尔图瓦将德莱尼的近距离头槌攻门扑出,而近在咫尺的博诺因为重心太高居然错过了迎面而来的皮球。好运眷顾皇马,否则之前那些吹捧的言辞都将成为废话。塞维利亚下来抱怨的不只是运气,还有裁判。上半场,阿拉巴在禁区内正面解围没有踢到球,而奥坎波斯应声倒地却没得到裁判的丝毫关照。塞维利亚经理蒙奇怒道:“那个点球太明显了,但又不值得为此生气。皇马又不是第一次这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