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回血战奥布拉克冒顶作调剂 西蒙尼请趁热打铁

武一帆11-29 07:48 体坛+原创

加的斯1-4马德里竞技(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实力觉醒还是时来运转?欧冠负于AC米兰,让马德里竞技的出线形势万分危急,让西蒙尼感到万分头秃。这回对上弱旅加的斯,只看上半场感觉又要完蛋。然而一个非常特别的人物用非常特别的方式打破僵局,完全改变了比赛走势。另外,你看过奥布拉克摘球冒顶吗?

img_920x518$2021_11_28_20_14_38_1933136.jpg

加的斯在上一轮被原本“吊车尾”的赫塔费4比0暴揍,主帅塞韦拉感觉十分无力。他手下的球员是全西甲平均年龄最大的,或者说一支相当成熟的球队,战术套路相当娴熟,防守也很积极,但拿分能力却越来越差。本场至少在上半场,加的斯利用边路压制和禁区前相对精准的卡位,化解了马竞几次进攻尝试。

战况让西蒙尼感到迷茫:如果2名球员在局部有机会打开空间,为何再增加一名反而打不开了?这个问题在下半场有了答案:没有将球员放在恰当的位置。第56分钟,卡拉斯科在较远位置送出传中,皮球落到后点,身材矮小的勒马尔刚好将球顶进。加的斯后卫只顾盯防马竞唯一的中锋苏亚雷斯,完全忽略了其他包抄上来的球员。如果勒马尔错过,后边的略伦特也多半能抢到。

这个颇在意料之外的进球不但打破僵局,也打破了马竞的心结。西蒙尼一反常态地没有庆祝,而是如释重负地瘫坐在椅子上,拍着额头,颇有劫后余生的空虚感。他大概也预料到,后边的比赛好踢了。因为加的斯并不擅长防守反击,要扭转劣势只能将阵型前压。这当然是马竞最喜欢的状况。几分钟后,卡拉斯科就送出妙传,送给勒马尔一次实打实的单刀机会。然而以灵巧著称的法国人能顶进头球,却将单刀球送到对方门将怀里。

本赛季西甲表现最好的左后卫之一就是加的斯的乌拉圭人帕查·埃斯皮诺。他以近乎疯狂的奔袭助攻和抢断博得世人关注。然而本场他成了本队最大的防守短板,被勒马尔抢在身前头球破门的是他,之后的失球也是因为他的防区空了。第69分钟,勒马尔挑传右路送略伦特下底,格列兹曼接到传中扫射扩大比分。埃斯皮诺扑得太猛又没有及时回防,跟防略伦特的是前锋安东尼·洛萨诺。

1236872730.jpg

当最拼的球员都感觉力有不逮,那球队就离惨败不远了。第75分钟,替补登场的库尼亚与格列兹曼、科雷亚打出眼花缭乱的撞墙配合,阿根廷人杀入禁区将球干脆打进。库尼亚打出加盟马竞后表现最好的15分钟,也发挥出爆发力强且出脚果断的特色。第86分钟,格列兹曼送出精准直塞,巴西人大步流星甩开追兵,瞬间发力将球送入网内。与其他队友一样,他也感觉非常释放。加盟马竞以来,他还没获得过首发机会,出场时间太少,因此每个进球都能在“效率”项目上加分。

不过在库尼亚破门前,场面上曾出现难得一见的诡异状况。堪称当代门神的奥布拉克居然“失误”了。加的斯前锋洛萨诺在右边路与卡拉斯科纠缠时勉强送出传中,但球打在对方腿上高高弹起。奥布拉克在球门边角处起跳摘球却扑了个空,众人反应过来时,球已落入球门死角。斯洛文尼亚人面露尴尬的笑容。这可不是他的风格。赛后媒体都在问:门神究竟在干啥?但从回放能够看到,这个无心为之的“射门”下坠角度和速度都堪称魔鬼,几乎贴着横梁垂直落下,除非门将也直着起跳,手臂高出横梁很多,否则很难阻止球入网。奥布拉克确实有些大意,但放进这样的球也算是给他追求完美的职业生涯来一点必要调剂。更何况胜局已定,一点点瑕疵也提醒球队还要继续完善,趁热打铁。生死战还在后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