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韦世豪上位海港主力中锋?莱科考察新丁接班阿瑙

王晓瑞11-29 04: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刘祝润在足协杯赛的表现,正在愈发打动上海海港主教练莱科。11月27日,在海港队对阵长春亚泰的教学赛上,刘祝润获得首发,而且还是司职首发中锋。比赛中,刘祝润的实战表现非常积极,并给予亚泰防线不小的压力。不过,刘祝润本人倒是非常谦虚,赛后他甚至为错失几次得分机会而懊恼。

1s.jpg

“海港队那个33号前锋很有特点,身材不是非常高大,但在前场相当灵活,也很能钻。”27日下午教学赛,亚泰队是以0比3失利。但相比对于奥斯卡、穆伊、保利尼奥等人的钦佩,身披33号球衣的刘祝润,更加受到一些长春球员的关注。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位让人十分陌生的新面孔。但实际上,刘祝润在上半年海港队第一次对阵亚泰时,就曾披挂完成个人的中超处子秀。但在那时,他在队中还是边缘角色。而且因为全运会比赛的征调,刘祝润曾经两度长期离队。

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就在10月中旬开打的足协杯赛,刘祝润反而成为莱科起用的板凳奇兵。前五场他都是替补上阵,结果打入两球。等到半决赛第二回合对阵申花时,莱科直接安排刘祝润进入首发阵容。而在第55分钟,他也利用一次抢点机会,侧身头槌远角入网。赛后,莱科也是不忘大赞这位新鲜血液,“在中国足球圈,可能在一个月以前,大家都还不知道刘祝润,而我也是基于他们在训练中的表现,以及所拥有的天赋,给到他们上场比赛的将会,他们确实也把握住机会。”

本以为刘祝润那次进入首发,只是因为球队那时候缺兵少将所形成的一次机缘巧合。结果等到返回上海,莱科对他又是加以雕琢。一个区别于之前在国青队、全运队的做法,是莱科将他安排在中锋位置上,要知道刘祝润的身高也就只有1米83。不过环顾亚洲足坛,从本土国脚吴兴涵到“韩国一哥”孙兴慜,也是具有同样的身高。但对于1米83攻击手的使用,不同教练的用法总会稍微有所区别,而莱科对于刘祝润的信赖,就是把他放在最箭头。

刘祝润的首发,也在客观上使得李圣龙暂时沦为替补,而老将吕文君则是司职左翼卫。刚踢上中超时,刘祝润还会稍微有些紧张,但经历足协杯赛的洗礼,现在的他更能充分地与队友踢出默契配合。不过,虽然在这场教学赛给予对手防线不小的压力,但刘祝润还是略有遗憾,“有几个得分没有把握住,过程是蛮可惜的。”当然在海港队内看来,此举再度反映出莱科的排兵布阵习惯——不拘一格降人才。有趣的是,刘祝润现在所身穿的号码,正是前两年中超本土金靴韦世豪在海港队身披的33号,而从球风类型上来讲,刘祝润的灵动和速度,也和那位前辈比较相像。

其实,刘祝润今年还是怀有一个很大的遗憾,那就是没能率领上海U20全运会夺金。当初他离开西安时,为此可是伤心好几天,“可能就是没那种命吧,很多队踢我们都是541阵型,确实难破密集防守,结果也是让人遗憾。”不过,正所谓失之桑榆,得之东隅,陆续在国青队和全运队有所失意的刘祝润,反而颇受莱科的高度欣赏。也许在12月中旬重启的中超第二阶段,20岁的他,就有可能担当海港一号中锋。显然从名义上来讲,刘祝润与阿瑙托维奇相差甚远,实际效果未必会差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