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来袭无碍蓝月取胜 曼城小心翼翼赢下铁锤帮

刘川11-29 01:05 体坛+原创

曼城2比1西汉姆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由于受冬季风暴“亚玟”的影响,英国全境在周日普降暴雪,导致周日下午开球的多场比赛成为“雪战”。坐镇主场迎战西汉姆的曼城也在上半场经历了糟糕的天气和场地条件,不过瓜迪奥拉的球队仍然小心翼翼地2比1战胜铁锤帮,依旧在争冠军团中跟切尔西和利物浦相互追逐。

FFSeYhqXsAY24wy.jpg

曼城在第33分钟首开纪录,西汉姆的防线出现失误,马赫雷斯乘机送出传中,京多安在禁区内包抄得手,帮助主队1比0领先对手。此时场内的降雪也愈来愈大,在现场担任评论员的前英格兰国脚史蒂芬·沃诺克表示,现场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很煎熬:“现场的雪已经逐渐堆起来了,场地内的草坪开始被积雪覆盖,而问题是随着降雪加重,能见度也越来越差,我们现在在评论席都已经很难看到比赛场地对面的情形了。”

FFS8DnyXMAwuGHa.jpg

伊蒂哈德球场在上半场结束前彻底被积雪覆盖,现场记者表示球员从40分钟左右开始,在场上已经很难进行正常的加速跑动。BBC的著名记者西蒙·斯通认为,现在最大悬念已经不再是比赛本身:“这里的草皮上已经被一层雪摊盖住了,因此上半场一结束,我们就看见一群拿着除雪工具的工作人员迅速冲进场内作业,但在这种规模的降雪下,各种除雪手段都很难从根本改善状况,如果下半场降雪进一步加剧的话,我会很期待看到主裁判会如何进行选择。”

FFSfZUEXsAcMijF.jpg

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在英国本土并未安排直播,因此除了现场两队的球迷,英国大部分球迷看不到现场的情况。有现场球迷在推特上调侃说,幸亏大家不用在电视上收看这场比赛:“我们在上半场后半段已经很难确认比赛用球的位置了,我不知道在电视机前收看这场比赛的话,你是不是得坐到屏幕跟前去辨认球被踢到哪了,下半场他们至少应该更换那种橙色的雪地用球。”

好在下半场现场的降雪开始变小,比赛并未进一步再受到影响。只是坐镇主场的曼城明显也对西汉姆颇为忌惮,沃诺克指出瓜迪奥拉清楚这场比赛的分量,因为利物浦周六早早赢球,球队必须得保证到手的这3分万无一失,而非再一味追求场面华丽的大比分:“曼城现在在有意识地给比赛减速,就像他们上半场进球后主动放慢比赛节奏一样,他们现在似乎对扩大比分没什么兴趣,而在追求加大对比赛的控制力度,这也导致比赛进入到一个真正的战术对决层面。双方球员都不想贸然压上导致失位,而是各自寻求在传控中寻找对方的破绽和进攻的线路或空间。”

qoVeW3d8.jpg

随着场内积雪的逐渐融化,比赛在伤停补时阶段才开始出现波澜。先是曼城这边的费尔南迪尼奥在第90分钟将比分扩大为2比0,而就在主队以为就此锁定胜局之时,西汉姆那边在补时第4分钟由兰奇尼攻入世界波,将比分扳为2比1。不过比赛也在这记精彩的进球之后立刻结束,曼城实际上并未真正在这次丢球中感到压力。

曼城在这场比赛后仍然在争冠军团中跟切尔西和利物浦相互追逐,而西汉姆则遭遇两连败,他们的联赛积分也被身后的阿森纳追平,不过手中的10个净胜球让他们本轮结束后仍然占据联赛第四的位置。赛季初布莱顿等球队也曾在前四一度有过短暂停留,但最近几轮开始逐渐掉队,不过外界却仍然没有因为连败而将西汉姆的争四希望排除在外。沃诺克表示,莫耶斯的球队仍然是可以给争冠球队制造麻烦的几支英超劲旅之一:“你从曼城下半场的谨慎中可以看出西汉姆的实力,他们现在仍然欠缺一些稳定,但球队的上升势头不会被这两场连败遏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