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奇斯死缠哈登助太阳16连胜,等不及要打勇士了

林克11-29 0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7日,在巴克莱中心的客队更衣室里,太阳的球员们聚在一起。他们彼此击掌,大声呼喊,欢庆他们第16场连胜的到来。不知道是谁,高声地喊了一句:“我们统治了纽约!”这一嗓子冲破了客队更衣室的大门,在球馆的通道中回荡着。

16380685885189.jpg

这可不是太阳球员在赢下比赛后的狂妄,而是一次对事实的准确描述。就在跟篮网这一战的前一天,太阳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以118比97的大比分击败了尼克斯。转过天来,背靠背第二战的太阳,又在巴克莱中心以113比107击败篮网,纽约客场两连战,太阳不仅全身而退,还将自己的连胜纪录继续保持着。所有的这些,都让太阳上下非常兴奋。

“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要赢得总冠军,”保罗说,“不过如果你不在常规赛中享受每一场胜利的喜悦,那现在这些比赛以及你做的事情,又有什么意义呢?”

作为一支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队伍,太阳在没有经历太大人员变动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非常好的整体性,攻防效率也跟他们如今的排名一样,在联盟都名列前茅——太阳平均每百回合的得分为110.8分,排名联盟第7位;而他们每百回合的失分,仅为103.7分,排名联盟第3位。从这样的数据和排名就能看出,出色的防守是太阳目前高居西部第二的关键因素。

与篮网一战,太阳也还是坚持着自己如此的风格和策略。针对篮网这样一个进攻火力强大的对手,加上又是背靠背第二战,太阳知道与对手拼对攻绝非上策,所以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制定了非常有目的性的策略。让球队单兵防守能力最强的布里奇斯,全场贴防詹姆斯·哈登,控制他个人的进攻效率,同时阻断他与队友之间的联系。而篮网的另外一个强点杜兰特,太阳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1200x0.jpg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杜兰特的确让太阳没有太多办法。全场比赛,篮网头号得分手28投13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9分,外加9个篮板、7次助攻和4次抢断,最后也带领球队从落后20分的局面中爬了出来。不过,此前已经有多支击败篮网的球队证明过,在高水平球队的过招中,篮网仅凭杜兰特一个人,无法杀死比赛。本赛季面对胜率超过5成的球队时,篮网的战绩仅为4胜6负。所以别看篮网还以14胜6负的成绩高居东部第一,但这支球队打硬仗的能力,远没有上赛季那么强。

而造成篮网这种局面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篮网其他球员,特别是詹姆斯·哈登给杜兰特的支援不够。杜兰特除了拿到前面那一连串华丽的数据外,全场还出战了45分钟,如果不是进攻实在没办法,篮网也不会让受过大伤,如今已经33岁的杜兰特还这样拼。

跟太阳这一战,哈登虽然交出了12分、14次助攻和13个篮板的三双,可是在布里奇斯纵贯全场的“照顾”下,哈登运动战15投仅4中,三分线外更是6投全丢,而且还出现了7次失误。面对长手长脚且防守极具攻击性的布里奇斯,哈登全场都没有找到太好的摆脱之策。

“说实话,我一直都在想办法找解决之策,”哈登在与太阳的比赛结束后说,“我在努力找到一个恰当的时机,让自己明确知道什么时候去得分,什么时候去组织,什么时候所有事都要做一点。不过,我们面对的情况有一点困难,我也不知道这种困难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但总之是有点麻烦。不过,我还是会努力去想办法。”

61a321f8ea9ba.image.jpg

篮网和哈登处境的窘迫,恰好说明太阳在这一战中战略的成功。而到了进攻中,太阳成熟的体系已经让他们无需做出太多改变和调整,阵容中的每个人都在各司其职,发挥自己的作用。不如德文·布克,开场他就利用个人能力,频频冲击篮网内线,最终连续第3场得分30+。而全场拿到22分的保罗,则还是如定海神针一般,每当篮网迫近比分或掀起高潮,他就用一个稳健的中远投,立刻浇灭巴克莱中心内刚刚燃起的火苗。

太阳队史的连胜纪录,是他们在2006-07赛季创下的17连胜,也就是那支由纳什和小斯领军的“7秒或更少”的跑轰大队。下一战再赢,他们就可以追平这一队史纪录。不过,守在他们冲击纪录关口的对手,是目前17胜2负,战绩联盟第一的勇士。想要保持连胜不断,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真正的强者就不会畏惧任何对手的。太阳想要证明自己此前的16场连胜不是侥幸获得,而是靠实力拿下,那他们也理应在面对勇士的战役中,展现出斗志和水平。如果可以击败勇士,那太阳不仅可以追平队史上的最长连胜,还可以力压勇士,暂时登上联盟第一的宝座。

“我很期待那一战的到来,”与篮网的比赛结束后,布克就已经开始展望与勇士那一战了,“当然,那并不是一场赢家晋级、输家回家的比赛,也不是一场季后赛的比赛。但是,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清楚,那将是一场汇聚了很多能量的战斗。两支NBA战绩最好的队伍正面交手,这样的比赛想想就让人感到兴奋。”

GettyImages-1236852518.jpg

布克的态度,就是如今太阳心态的写照。对于一支上赛季只差2场胜利就摸到总冠军金杯的队伍,常规赛的很多比赛,对他们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挑战性。也只有在面对篮网和勇士这样的对手时,他们的好胜心和求胜欲,才会被真正地激发出来。

与篮网一战,太阳就用实际行动证明,当他们发挥全力,那领先22分也不是不可能。也是如此的表现,让人对接下来他们与勇士的交锋更加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