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无大碍!澳洲疫情爆发或令周琦缺席NBL揭幕战

李辉11-28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尽管备受质疑,但在易建联渐渐淡出的情况下,周琦毫无疑问是目前中国男篮内线的第一核心,对阵日本队的世预赛,周琦再次证明了他在内线得天独厚的优势。

27日进行的比赛,周琦在比赛最初阶段就统治了比赛,他和队友之间的挡拆是日本队无解的难题,当队友能够将球传到篮下要位的周琦时,几乎意味着中国男篮拿到了2分,此外,周琦还可以很好地帮助队友查漏补缺,即使队友没能将球送进篮筐,周琦也能依靠自己的身高、臂展优势摘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得分,可以说,周琦的存在就是日本队的噩梦,仅仅首节比赛,周琦就拿到了8分8篮板的准两双数据,还在防守端送出了1次封盖。

第二节比赛,周琦更是状态爆棚,单节拿到10分2篮板1次封盖,半场数据也就此定格在了恐怖的18分10篮板,在这节比赛中,周琦两分球5次出手全部命中,彻底统治了三秒区,下半场比赛,周琦火热的状态还在延续,只打了4分钟就拿到6分2篮板1封盖,帮助中国队将分差拉大到20分,然而就在周琦状态最出色时,意外却发生了,在一次防守回合中,周琦在落地时被张本天杰踢到了小腿,导致脚踝扭伤,最终周琦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场。

1638094132(1).png

周琦的伤势也立刻牵动着所有中国篮球迷的心,杜锋指导在赛后第一时间表示周琦正在接受细心的治疗,好在,从最新的情况来看,周琦的脚踝扭伤并不算严重,他甚至还入选了中国男篮和日本男篮第二场比赛的12人名单,只不过由于中国队早早确定了领先的优势,周琦本场也就没有登场,但对于周琦本人还是中国男篮来说,这无疑都是不幸中的万幸。

在今年9月远赴澳大利亚联赛后,周琦的状态也是备受球迷的关注,此前在NBL季前赛上,周琦迅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和队友之间也相处的非常融洽,一切都进展的很顺利,而此番回到国家队,周琦的表现也得到了一致的肯定,只要他能够上场,那么中国队相比日本队就有巨大的优势,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如今的周琦也是非常的积极,他的对抗能力也随着在澳大利亚2个月的训练得到了明显的增强,这无疑都能够有助于中国篮球变得更好。

1638094146(1).png

不过对于周琦来说,如今远赴海外打球注定意味着更多的周折,据相关媒体报道,周琦原本计划在结束了两场世预赛后立刻回到澳大利亚,准备即将在下个月4号开打的新赛季揭幕战,然而由于澳大利亚近期出现南非新冠变种,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改变了防疫条例,从除非洲意外的国家返回澳大利亚的旅客必须接受72小时的隔离,这意味着即使周琦能够摆脱脚踝扭伤的影响,他赶上凤凰队新赛季揭幕战的几率也非常渺茫。

但对于周琦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无疑是保持健康,当周琦能够健康出战时,他已经在不同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作为如今中国男篮内线的支柱,周琦要好好的!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