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迪力克伊藤美诚 国乒提前包揽世乒赛女单四强

李婷11-28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三场外战均取得胜利,特别是王艺迪力克了中国女乒头号对手伊藤美诚,一场内战,王曼昱成为赢家,于是,陈梦、王艺迪、孙颖莎、王曼昱成功挺进休斯敦世乒赛女单四强,中国女乒继上届布达佩斯世乒赛后,再度让四面五星红旗在女单领奖台同时升起。

XxjpseC007141_20211128_PEPFN0A001.jpg

五名参加世乒赛的中国姑娘全部挺进女单八强,显示出女乒卓越的集团优势。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开始的四场四分之一决赛,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王艺迪与伊藤美诚之间的较量。两年前,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孙颖莎将伊藤美诚挡在16强门外,这一次,同样是首次参赛的王艺迪,能够成功阻击伊藤美诚吗?

世乒赛赛程过半,王艺迪一路对阵的都是外国选手,这让她在准备上既有压力也有动力。想着打好了就能往前多走一步。和伊藤美诚也是老对手了,上一次交手是在2020年底的年终总决赛,彼时王艺迪输给对方,那也是伊藤美诚最近一次击败中国选手。

再度相遇,双方从开局就打得十分胶着,王艺迪表示:“第一局上来我们互相都在试探,打起来都比较紧,而且我刚开始有点不适应她的球,所以比分一直纠缠着。”在拿到关键分胜利12比10赢得艰难的首局后,王艺迪拥有了足够的信心,她觉得首局获胜对接下来比赛有很大帮助。

所以尽管伊藤美诚在第二局扳平了比分,但王艺迪反而被激发出更多的斗志,连赢三局,4比1将伊藤美诚淘汰出局。对于王艺迪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因为能在世界大赛中击败伊藤守住自己这条件,无疑会赢得教练组更多的信任,对于中国女乒来说,这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伊藤美诚出局,国乒可以说再无对手。

XxjpseC007153_20211128_PEPFN0A001.jpg

的确,之后的两场外战,陈梦和孙颖莎分别是以4比0完胜石川佳纯和徐孝元,展现出奥运冠军的绝对实力。对于今天的轻取,陈梦表示在经历了昨天对平野美宇的七局大战后,赛前准备更为充分了,自己在比赛中一直领先,整体优势大,赢球也是比较顺利的事情。

至此,中国女乒已经提前包揽女单四强,因为仅剩的一场是内战,最终,实力占优的王曼昱4比0击败陈幸同,和王艺迪、陈梦、孙颖莎携手跻身四强。对于接下来的队内争夺赛,陈梦表示比赛会更加精彩,因为队友们各有特点,整体实力全面,也希望自己发挥更加出色。

上届世乒赛,刘诗雯、陈梦、丁宁、王曼昱帮助中国队升起了四面五星红旗,这一次,中国女乒依然笑傲群雄,这已经是国乒历史上第十次包揽世乒赛女单前四了,全新的巴黎奥运周期,全新的世乒赛阵容,就看他们四人,能够在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抢占先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