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强势回归再现杀手本质 下周对拜仁再爆发?

杨子江11-28 0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哈兰德复出破门,罗伊斯两献助攻,多特蒙德在客场3比1逆转沃尔夫斯堡,在拜仁本轮的比赛还未进行的情况下,暂时反超头号争冠对手2分,坐上了联赛积分榜榜首,这也使得人们对下周的德国国家德比愈发期待。

本场赛前,沃尔夫斯堡排名第6,而多特蒙德排名第2,多特蒙德只有客场击败强敌,才能继续保持对拜仁的紧逼。周中,多特1比3兵败里斯本,从欧冠耻辱出局,全队上下承担着极大的压力。罗泽对首发做出了四处调整:胡梅尔斯、达胡德、詹与沃尔夫分别替下蓬格拉契奇、维特塞尔、雷尼尔以及膝盖有伤的贝林厄姆,哈兰德终于进入大名单,但只是坐在替补席。同样是欧冠参赛队,沃尔夫斯堡周二也输了,不过球队最后一轮主场对阵里尔,依然有晋级的机会。

两个欧冠失意者,开场就大打出手。才第2分钟,近期频频被爆的多特蒙德左路防线就再度出错,巴库下底送出传中,阿坎吉盯防时漏人,韦霍斯特用胸部将皮球撞入网窝。但多特蒙德仍然稳住了阵脚,并在上半场中段扳平了比分。罗伊斯突入禁区被拉克鲁瓦铲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有伤的罗伊斯没有主罚,而是将机会让给埃姆雷·詹,后者一蹴而就扳平比分。

尽管依然缺少哈兰德,不过多特蒙德上半场的攻击流畅度,要远远好于之前的几场比赛,问题是球队糟糕的后防线依然是千疮百孔,沃尔夫斯堡发起的每次进攻,都可能完成对黄黑军团的致命一击。

好在多特蒙德的火力确实强大。第55分钟,罗伊斯送出直塞,马伦从左路盘带后,禁区外远射破门。本赛季多特蒙德花3000万欧元引进的马伦,一直被认为是“水货”,但他却在最近爆发:上轮对斯图加特打破球荒,周中对里斯本竞技,又帮助球队斩获唯一进球,这场与狼堡的较量,他则打进逆转一球,状态提升肉眼可见。天空台认为,在哈兰德复出后,两人的配合值得期待。

第72分钟,哈兰德复出替下马伦,仅仅8分钟后,挪威人就打进漂亮的一球:布兰特左路传中,哈兰德门前飞身铲射建功,这也是其本赛季的第10粒联赛进球。哈兰德上一次代表多特蒙德出场,是10月19日客场0比4负于阿贾克斯的欧冠,此后挪威人这一伤,就是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多特蒙德不得不饮恨欧冠小组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阵狼堡前,主帅罗泽曾说:“如果哈兰德周末能出场,并在接下来的几周继续取得进步,他肯定会成为对拜仁的一个选项。”

 

在迎来50场德甲比赛的同时,哈兰德同样达成了50球成就,纵观德甲历史,还从来没有人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有这样的进球数。队友詹称赞哈兰德说:“他的回归让我们重新充满信心,我们无需去讨论他的水平,他在过去就帮助了我们很多次。我们为他的回归而高兴,也许他还没有达到100%,但很快就会成为完全体。” 哈兰德的伤愈,和出色的状态,毫无疑问会让人们迫不及待于德国国家德比的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