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梁靖崑苦战惊险晋级 樊振东与林高远争四强

李婷11-27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樊振东在内战预料之中击败了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在外战发挥出色战胜了黄镇廷、皮切福德,国乒三人晋级世乒赛男单八强。明天的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将和林高远再迎内战,梁靖崑将对阵三号种子卡尔德拉诺。

WX20211127-161338@2x.png

世乒赛抽签结果出炉后,男单上半区就被“预定”成为了中国的“全运会”,而在休斯敦举行的“全运会”就从今天开启了。樊振东与王楚钦的首场国乒内战,樊振东自然是有着更大的获胜把握,即便他在不久前的乒超联赛输给对方,但在世界大赛的能力,樊振东毕竟还是高于王楚钦的。

不过今天王楚钦还是给樊振东制造了很多麻烦,率先拿到两局胜利后,王楚钦扳回一分,樊振东之后回敬一局,来到第五局王楚钦竟是8比1遥遥领先并赢得这一局,不过樊振东稳扎稳打11比6锁定胜局,4比2击败队友,晋级男单八强。

其实本次世乒赛王楚钦打得一直不错,只是签运不佳早早对上了樊振东,如果是外战,按照王楚钦目前的状态也是能够拿下的,是可以更进一步的。或许也将在樊振东手里止住步伐的还有林高远,他在今天4比1击败中国香港名将黄镇廷,明天也要对阵樊振东了。

目前,林高远混双、男双、男单全部晋级八强,是中国男乒当下唯一在三个单项中都保持着全胜的选手,或许明天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他也可能遭遇同王楚钦一样的结局,但可以肯定的是,此前状态不佳的他已经开始复苏。

WX20211127-161550@2x.png

今天唯一打得比较激烈的中国男选手是梁靖崑,面对英格兰名将皮切福德,他再度战至决胜局险胜晋级。赛后梁靖崑表示自己原本是可以做得更好的:“打到现在每一个对手都很强,赛前自己也做好了会落后、会打到第七局的准备,但自己3比1领先的时候还是打得保守了,不过最终信念还是有的,自己每一场也都在不断进步。”

中国男乒能不能提前在半决赛会师就要看梁靖崑了,明天他的对手是巴西名将卡尔德拉诺,如果他能够胜出,将和樊振东与林高远之间的胜者来争夺上半区的决赛席位。而下半区将要进行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双方是波尔和卡纳克、莫雷加德与阿鲁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