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明年2月中旬开启新赛季 世界杯前结束联赛

马德兴11-27 17: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1月26日,韩国职业足球联盟宣布,2022年新赛季韩国K联赛将于明年2月19日开幕,这将是韩国职业联赛有史以来开启时间最早的一年。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当然还是在于卡塔尔世界杯赛定于明年11月底展开,韩国职业联赛需要在世界杯开幕前三周结束。而日本足协因为目标宏远,职业联盟也将提前结束联赛,以配合国家队的备战。

微信图片_20211127170110.jpg

①天皇杯赛结束有史以来最早

尽管日本队目前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出线形势尚不明朗,但日本足协本月早些时候已经宣布,明年的天皇杯赛决赛定于11月6日进行,这也将是日本足坛每年的最后一项赛事决赛。往年,日本天皇杯决赛都定于新年元旦进行,但受疫情影响,为国家队世预赛12强赛进行准备,今年的天皇杯决赛已经定于12月19日结束。而明年因为世界杯定于11月21日开始,在世界杯结束后再展开日本国内足坛赛事已经不合时宜,因而,日本足协与日本职业联盟早早就明年的赛程安排展开了协商。

据来自日本方面的消息称,在协商过程中,部分日本职业俱乐部曾提出希望明年的职业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安排在11月6日结束,而天皇杯决赛则安排在11月13日结束。这就意味着,日本国家队从展开集训到11月21日世界杯赛开幕就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由于日本足协明确提出:2022年世界杯赛的目标是闯入八强,为让国家队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进行备战,日本职业联盟最终还是决定在11月3日进行最后一轮比赛并结束J1联赛,明年11月6日则进行天皇杯决赛。这将是已经有百年历史的天皇杯赛自1968年第48届以来,天皇杯赛结束最早的一次。

由于赛事结束的时间提前,因而相应地,整个联赛的开始时间也将提前至明年2月份的第三周开始,大概率将安排在明年2月18日或19日展开首轮角逐,而一年一度传统的超级杯赛则提前一周进行。这也意味着日本国家队在2月1日结束世预赛12强赛第八轮角逐之后,各队将只有10天的时间来完整地备战新赛季。

微信图片_20211127170123.jpg

②韩国联赛开赛有史以来最早

韩国职业联盟则在11月26日宣布:明年韩国K联赛定于2月19日展开。这将是韩国职业联赛自1983年创办以来,K联赛有史以来开赛最早的一年,相比2010年以及今年的2月27日这个最早开赛日期,又提早了8天。

按照韩国足协拟定的“国家足球队运营规则”,每逢世界杯赛之年,韩国国家队需要在世界杯赛开赛之日前三周的那个周一展开集中,以便确保国家队有足够的备战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因卡塔尔世界杯赛定于11月21日展开,所以韩国职业联赛必须要在明年10月31日前全部结束。因K1联赛倒数第二名将与K2联赛的第二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因此,明年K1联赛定于10月中旬就必须提前结束,以便随后展开附加赛。这也就意味着韩国K联赛明年开赛的时间不得不提前。

因韩国职业联赛明年将恰逢创办40周年,因而韩国职业联盟与韩国足协目前正在谋划相关的庆祝活动。同时,由于明年亚冠联赛最后的冠亚军总决赛定于10月29日进行,因而,韩国职业联盟与日本职业联盟也将结合亚冠联赛的情况对相关球队的赛程予以特别考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