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跨洲附加赛对阵揭晓 亚洲第五对决南美第五

马德兴11-27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1月26日,国际足联在苏黎世总部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跨洲附加赛进行了抽签,最终亚洲区的第五名将与南美区的第五名进行对决;而大洋洲冠军队将与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交锋。这个结果无疑令亚洲争夺第五张入场券的难度大大增加。

微信图片_20211127105922.png

按照国际足联的世界杯名额分配,亚洲除了东道主卡塔尔队之外共有4.5个席位。目前正在进行的亚洲区12强赛中,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共4支球队将直接获得入场券。目前,第一小组中的伊朗队与韩国队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分别积16分和14分;第二小组中的沙特队积16分排名第一,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分别积12分和11分排名第二与第三位。不出意外的话,亚洲区的四个直接出线队将从上述五支球队中产生。

至于两个小组的第三名,第二小组大概率将从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之间产生,第一小组的形势则较为混乱,阿联酋队、黎巴嫩队、伊拉克队与叙利亚队均有机会。受到疫情的影响,这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将不再以主客场制方式决出胜者,而是在明年5月底、6月初以单场方式决出亚洲区的第五名。获得第五名的球队则将在明年6月13日或14日前往卡塔尔的多哈,与南美区第五名进行一场附加赛,胜者将取得世界杯入场券。受到疫情的影响,国际足联同样已经决定:将世预赛跨洲附加赛直接改在多哈进行,而且以单场定胜负。

在上届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澳大利亚队与叙利亚队分别获得两个小组的第三名而进入到附加赛中,两队在两个回合的比赛中均以1比1战平,澳大利亚队是在第二回合加时赛中攻入致胜一球,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了叙利亚队而取得亚洲区第五名的。随后在跨洲附加赛中,澳大利亚队出战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洪都拉斯队,在首回合客场0比0战平的情况下,第二回合主场以3比1取胜,最终拿到了进军俄罗斯的席位。

此番亚洲区第五名在跨洲附加赛中再战南美区第五名,是继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后的第二次。在2014年的跨洲附加赛中,约旦队主场首回合就以0比5惨败给南美区第五名乌拉圭队,尽管第二回合客场战成0比0,但并不影响大局,乌拉圭队顺利拿到了入场券。亚洲最终只有4队参加了巴西世界杯赛。就目前亚洲区的形势而言,获得第五名的球队再战南美区第五名,不管是目前排名南美区第五位的秘鲁队、抑或仅仅各以1分之差排位第六的智利队、排位第七的乌拉圭队,亚洲球队在整体实力上恐怕依然有不小的差距,想要战而胜之,同样难度不小。这样,参加卡塔尔世界杯赛的亚洲球队很有可能依然还是五支球队(包括东道主卡塔尔队)。当然,站在亚洲足球的整体角度,当然希望有第六支亚洲球队出现在亚洲主办的世界杯舞台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