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当快艇领袖!泡椒梦回步行者时代

罗珂11-26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保罗·乔治正在打出MVP级别的表现,他是所有防守球员的噩梦。”

这番对乔治的赞美,出自开拓者主帅比卢普斯之口。场均得到26.5分7.8篮板5.3助攻——卡瓦伊·莱昂纳德因伤缺席的日子里,乔治就是快艇最主要的得分武器,以及最稳定的防守大闸。更重要的是,已经不做大哥好几年的乔治,又开始履行核心领袖的职责,而且做得很不错。

下载.jpg

乔治以领袖的姿态关怀队友,帮助队友变得更好。“那种情况下,你最希望的肯定是兄弟们团结一心全力支持你。”乔治说,这不仅仅出于友谊才这么做,更是队友间应有的互助,是领袖对整支球队应有的掌控。

阵容变动、伤病连连,如今这支快艇的实力和默契都大打折扣,尤其体现在进攻端,迄今已有8场比赛得分未超过100分。但在防守端,他们仍然保持着联盟前十甚至前五的水准。

在防守端,乔治的贡献无疑冠绝全队,本赛季迄今他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防守效率值,也带动全队打出了近5个赛季最好的防守——2015-16赛季,是快艇最后一次防守效率排进联盟前五。也正是因为有防守打底,尽管球队进攻时好时坏,他们仍然能够取得五成以上胜率。此前本赛季对雷霆的比赛,快艇曾连续投丢了14个三分球,但他们也没有让对手将分差拉开。所以终场休息时,他们还可以互相开玩笑,化解紧张的比赛氛围,最终实现大逆转。

“有时候我们打得很丑陋,但我们打得很坚韧,这才是最棒的。”雷吉·杰克逊说,“你当然不想比分落后,但最重要是找到自我,找到赢球的方法。”

在莱昂纳德复出前,快艇是乔治的球队,这毋庸置疑,队友也无比信任乔治的领导能力,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打进季后赛并非遥不可及的目标。乔治在11月拿过一次周最佳。“乔治知道如何调整状态,知道什么时候该接管比赛,出手投篮,以及帮助队友。”巴图姆说。雷吉更是认为,乔治还可以做得更好:“这不会是他最后一次拿到周最佳,我也不认为已经见到他的最佳状态。他也让我们意识到,要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乔治离开步行者之后当了多年的二当家,本赛季他梦回步行者时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