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王楚钦将迎国乒内战 男单多位名将爆冷出局

李婷11-26 1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对于国乒来说,休斯敦世乒赛第三个比赛日实在波澜不惊,双打全部轻松胜出,单打也都顺利过关,在昨天险胜对手让人有些担忧的林高远和梁靖崑逐渐找到了状态,樊振东和王楚钦则在完胜各自对手后要面临到国乒队内的首场“自相残杀”了。

XxjpseC007164_20211125_PEPFN0A001.jpg

男单第三轮,中国队没有出现前一日有人输球有人涉险的窘境,林高远和梁靖崑不再重蹈覆辙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而是吸取了上一场的经验教训,前者4比0击败克罗地亚选手普尔卡,后者4比1战胜德国选手杜达,成功挺进男单16强。

三线作战的林高远在上午和中午比完了混双、男双之后,赶紧回到酒店吃了饭睡了觉洗了澡,晚上又返回赛场征战男单,所以在进行男单赛前热身的时候会觉得有些疲劳,好在上场后他还是积极调动起来,赢球后他不住感叹真的非常累:“单打是最累的一场,这一天下来精神投入相当多,不过虽然累,在场上有困难还是及时去解决掉,赢下来也是对自己的肯定,得到很多收获。”

明天,林高远依然是这样紧凑的节奏,他表示还是根据不同的对手在赛前认真准备、一场场去打,上了场就积极调动自己,这样有益于比赛的发挥。

同样渐入佳境的还有梁靖崑,在昨天4比3险胜让他觉得内心得到了一定升华,所以在今天的比赛就打得游刃有余一些了:“平时的备战还是非常到位的,赛前准备也很好,在场上把自己的技战术组合也打了除了,今天整体发挥不错,但自己无论对谁也没有多大优势,每一场都是要去拼的球。”

在今天最后结束中国男乒比赛的是樊振东,4比0击败法国选手莱贝松,世界第一总是令人放心的。所以虽然一上场对方给了樊振东很大的压迫,他也能够从容应对:“我对自己有这样的自信,于是会把精力投入到后面每一个球里。”

在樊振东看来,莱贝松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球员,战术能力和算球能力非常强:“所以我自己在场上不止是要做好自己,还要去跟他有互相的算计。”赢得这场外战后,樊振东将在明天和同样晋级16强的王楚钦进行内战的较量,国乒首场内仗引人关注。

中国女乒延续着开赛以来的上佳表现,依旧高歌猛进,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王艺迪五名参赛选手全部晋级女单16强。其中王艺迪今天对阵前不久自己刚刚在WTT斯洛文尼亚站比赛输给过的卢森堡老将倪夏莲,但只一次她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4比0“复仇”成功。

当中国男女选手都顺利过关的时候,其他协会的选手依然在爆冷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原本是男单下半区最有望晋级决赛的选手,却3比4输给了韩国队硕果仅存的林钟勋,止步32强,法国一哥西蒙高茨2比4不敌斯洛伐克选手汪洋,同样惨遭淘汰,这样一来,男单下半区的名将,就仅剩下了波尔一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