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言火语”在线吐槽:不行墨菲你找个厂上班得了

逾晖11-26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1斯诺克英锦赛正在进行,大满贯选手墨菲在首轮意外不敌中国业余球员斯佳辉,爆冷出局。赛后心有不忿的墨菲表示:“我感到非常难过,因为我输给了一个不该在这个场馆里的人。”

sm.jpg

根据规定,本届英锦赛共有128个参赛名额,在职业选手参赛人数不够的情况下,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官方允许排名较高的业余球员出战,“00”后小将斯佳辉正是因此获得了出战英锦赛的机会。

然而墨菲认为,作为职业球员,比赛的胜负直接影响到球员的生计,不应该在职业赛事中允许业余球员参赛:“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作为一项运动允许业余选手参加职业比赛,这是我们的生计,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是个体经营自负盈亏的球员,不是签约运动员。”

最后墨菲说道:“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不是在指责他(斯佳辉),他应该得到他的胜利,但业余选手不应该被允许参加职业比赛。”

墨菲的言论得到了罗伯逊、马克·威廉姆斯和塞尔比的支持,罗伯逊表示:“我完全理解墨菲的心情,当你和中国选手比赛时,他们之中有一些人是业余选手,当然,其中也有业余球员和世界前50名选手一样出色。”

对于墨菲的言论,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官方则给出了回应,明确反对墨菲的观点,认为斯佳辉虽是业余选手,但斯佳辉的成绩和表现理应获得参赛资格。

ab2d3a7fly1gwreajwn34j21900u0q7h.jpg

对此,“火箭”奥沙利文则站在了斯佳辉一方,对墨菲出言嘲讽:“实话实说,这才刚刚开始,以后的情况对墨菲来说,只会变得更糟糕。如果接受不了,最好另外找个厂上班吧!”

奥沙利文还不忘“现身说法”:“五六年前,我做了一个有意识的努力,为了更好地玩和享受斯诺克,我真的去找了份工作,并把斯诺克当成业余爱好。”

“我不在乎和谁比赛,无论是业余选手,女性,裁判,与任何人比赛我都不在乎,”奥沙利文接着说道:“我现在就感觉自己是业余球员,你必须保持这种心态,因为这样会更好。”

最后,奥沙利文认为还是要以平常心去对待斯诺克这项运动:“只要继续下去,享受它(斯诺克),继续微笑,一切都会很好。”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