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美跨国组合轻松晋级 国乒双打三线告捷

李婷11-26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虽然本届休斯敦世乒赛混双角逐缺少了东京奥运会冠亚军水谷隼/伊藤美诚和许昕/刘诗雯,但依然很有看头,一方面王曼昱/卡纳克、林高远/张安两对中美跨国组合在场内外都引发了不小的关注,另一方面首次携手征战世界大赛的王楚钦/孙颖莎也是中国和世界乒坛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混双第二轮,他们都赢了。

XxjpseC007153_20211124_PEPFN0A001.jpg

3比0战胜斯洛伐克组合,王曼昱表示和卡纳克的默契比第一场更好,整体打得也更为流畅,其实这样一个轻取王曼昱也没有想到,因为对方是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手,也是老搭档,所以能够顺利胜出,她表示很开心,接下来来全力以赴准备下一轮了。

而卡纳克也认为能够击败欧洲冠军是一个很好的结果,而今天,又是这位美国小将花式夸赞肖战的一天:“肖指导经验丰富,总能在比赛中给予我们很好的场外指导,并且帮助我和王曼昱进行顺畅交流,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所以我真的很荣幸接受他的指导。”

对于肖战和卡纳克之间的沟通,王曼昱两眼一抹黑,赛后的采访她也连连摇头听不懂卡纳克说了些什么:“有时候关于比赛想跟他交流不知道怎么表达,算了,他怎么舒服怎么打吧,如果一定要让他执行某个特定技战术反而会局限他,让他自己去发挥可能更好一些。”

XxjpseC007008_20211126_PEPFN0A001.jpg

另一对跨国组合林高远和张安的交流显然顺畅多了,他们可以进行中文的对话,赛后还互相夸奖对方very good、good job。不过今天面对德国组合邱党/米特兰姆,他们打得倒不是一帆风顺,在率先丢掉首局后,才3比1逆转获胜。

对方是今年欧锦赛混双冠军,具备一定的实力,林高远表示这场比赛做了很困难的准备,第一局上来输了之后很快进行了调整,去把一些技战术发挥了出来,慢慢越打越好。在跨国组合胜出后,唯一的国乒搭档王楚钦/孙颖莎也3比0完胜尼日利亚组合,顺利晋级。

混双之外的男女双打赛场,今天最具看点的是樊振东/王楚钦与德国组合波尔/弗朗西斯卡的对决,对方两人能力都非常强,不过首次搭档世乒赛的樊振东/王楚钦还是顺利地以3比0取得了胜利。

樊振东表示二人的第一场比赛,无论是准备对手还是准备自己赛前都做得很充分,在场上也进行了很多的沟通,相互之间非常信任。王楚钦认为能够轻取就在于赛前布置了很多战术,场上做到了很好的执行。

此外,另一对国乒男双林高远/梁靖崑3比1击败葡萄牙组合,同样晋级下一轮。而女双方面,孙颖莎/王曼昱3比0获胜,陈梦/钱天一的对手因为退赛,他们不战而胜,直接晋级16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