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麦迪逊詹姆斯遗憾万分,客战步行者尽情宣泄

林克11-26 0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2日,勒布朗·詹姆斯跟随湖人全队一起,抵达了纽约城,准备迎接客场跟尼克斯的比赛。当他在自己酒店房间中打盹的时候,NBA官方一纸罚单发出,这位已经在联盟中征战了19年的老将,遭遇了职业生涯当中的首场禁赛。

“罗伯(湖人副总裁佩林卡)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但是我没接到,”詹姆斯回忆说,“后来等我检查自己的手机,发现有一个他打来的未接来电时,我就已经意识到了,我要被禁赛了。我当时就觉得,这太XX了,但是也无所谓了。”

lebron-james-los-angeles-lakers-isaiah-stewart-detroit-pistons_1r70n09dedffs1euulrz6toamx.jpeg

因为在活塞的比赛中,詹姆斯击打了对手内线伊塞亚·斯图尔特的面部,致使对方眼角和嘴部出血。这个动作,不仅让詹姆斯被吹罚二级恶意犯规,进而被直接驱逐,也是导致他这次被禁赛的主要原因。不过,詹姆斯这次被禁赛,也在某种程度上促成了他在客场与步行者一战中的爆发。

在这场湖人与步行者鏖战到加时的比赛里,复出的詹姆斯得到了个人本赛季新高的39分,特别是在5分钟的加时赛里,詹姆斯一个人拿到了湖人12分中的8分。“我很激动可以重新回到球队的阵容当中,”詹姆斯在比赛结束后说,“昨晚那场比赛我没有打,但我可以出战背靠背的第二战。赛前我就知道,正因为前一场比赛我没打,所以在这一场我可以给队友们提供额外的助力。”

湖人也当真需要詹姆斯在场上的发挥,前一个晚上,湖人虽然从落后25分的大坑中爬出,但还是没办法逆转尼克斯。这一回面对步行者,湖人又是在上半场落后了12分,然后整场处于追赶的状态下。但相比前一晚在纽约,有了詹姆斯的湖人明显在最后时刻有了主心骨。

除了全面且关键的发挥外,詹姆斯全场比赛也格外有“表现欲”。第四节最后时刻,他在命中三分球后,给印第安纳波利斯的主场球迷来了一段萨姆·卡塞尔的成名舞蹈。而到了加时赛,再度命中关键三分后,詹姆斯则重现了他在热火效力期间的经典庆祝动作——双手三次下压,单手三次拍胸。通过这些庆祝动作不难看出,詹姆斯的内心有多么的澎湃。

NBA-round-up-LeBron-James-scores-39-in-Los-Angeles-Lakers.jpg

按理来说,对于詹姆斯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本不会激发出他如此的斗志。不过,有一个背景不能不考虑。前一场被禁赛,让詹姆斯无缘客场与尼克斯的比赛,也让他无法在有“篮球麦加”之称的麦迪逊广场花园打球。自从加盟湖人之后,去麦迪逊打球的机会一个赛季就这么一次,而詹姆斯就这样错过了。

“都怪我自己,”詹姆斯很懊恼地说,“那里是我在全世界范围内,最喜欢的一个球馆,所以我一直都很期待去那里打球。但是,现实情况就是如此。”

其实,詹姆斯在与活塞一战被驱逐出场后,曾经与联盟的官员有过电话交流。他从自己的角度,再度复盘了跟活塞一战中,他和斯图尔特发生冲突的始末,希望能够避免自己禁赛的处罚,但他的陈述并未影响联盟最终的决定。

“当时我俩在罚球时相互卡位,”詹姆斯复盘当时的场景说,“他的胳膊肘抬得有点高,打到我了。这一点如果你看了录像,应该就能看到。他的动作导致我有点失去平衡,然后他的胳膊肘压在我胳膊上面。我当时想抽出胳膊,反过来压住他的胳膊。就在我甩开他的胳膊时,他也失去平衡了,然后我的手就抓到了他的脸上。我当时立马就意识到了,我知道自己碰到了他头部的某个部位。所以,我朝他走过去道歉,然后你们大家就看到所发生的一切了。不过,这绝对是意外情况。”

有美国媒体报道称,詹姆斯在与活塞的比赛结束后,试图通过电话跟斯图尔特解释和道歉。但詹姆斯本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在那次事件发生后,还没有跟斯图尔特有过沟通。可是,在那次流血事件出现之后,湖人最近两场有多次遭遇类似的场面。比如与尼克斯一战,韦少的嘴唇被对手的后卫格莱姆斯打破,而跟步行者一战,詹姆斯的脸曾被小萨博尼斯打中,而小萨博尼斯的鼻子也被打出血。

17224628.jpeg

“如今的情况有些升级,我真的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詹姆斯说,“我还是觉得自己之前不应该被禁赛。我认为我被驱逐是合理的,毕竟场上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如果我还留在比赛中,那球迷的情绪可能会在那之后该更加激动。可是我之后被禁赛的处罚,我觉得就很没有道理。不过联盟做出了最终的决定,也造就了我们今天的这场比赛。”

除了场上的火药味,湖人在与步行者的比赛前,还遭遇了非战斗减员。球队的内线核心安东尼·戴维斯因为出现了发烧的情况,所以无法出战与步行者的比赛。这对于背靠背第二战的湖人,无疑是雪上加霜的情况。步行者的内线拥有小萨博尼斯和迈尔斯·特纳两位大个子,而没有浓眉的湖人,为了匹配对手的身高,不得不给了小乔丹和霍华德共计35分钟的上场时间,但两位传统中锋上场时,湖人始终无法迫近比分。被逼无奈,沃格尔只能在第四节启用小个阵容,把詹姆斯顶到五号位。

但就是这样看似绝望的调整,给了湖人起死回生的机会。第四节还有9分30秒时,沃格尔用霍顿-塔克替下霍华德,湖人摆出了没有中锋的阵容。看似内线防守门户大开,但詹姆斯还是在内线顶住了步行者的冲击。而且小个阵容给了湖人他们急需的进攻空间,在随后不到8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湖人用这套阵容,打了步行者一个23比9,终于将比赛的主动权抢回到了自己的手中。

“我知道他想要拿到胜利,”主教练沃格尔在赛后如此评价詹姆斯的表现说,“他真的想要在跟尼克斯的那场比赛中登场,每年他都期待着那个客场。所以,他在这场比赛中实现了强力反弹。防守端他成为指挥核心,进攻端也用他的方式扛起全队。考虑到他的年龄,这样的表现真的很出色。”

lebron-james-domantas-sabonis-11242021-getty-ftr_3z1oi0ij37rs1ds7cnycmsee5.jpeg

就这样,湖人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拿到了关键的客场胜利,也再度把胜率拉回到了5成。“这就是为什么他是‘GOAT(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原因,”湖人后卫马利克·蒙克说,“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是看他打球,他就是我们这一代人心目中的迈克尔(乔丹)。”

詹姆斯个人的表现,点燃了湖人取胜的希望,也让主场的步行者球迷情绪更加激烈。加时赛进行的过程中,詹姆斯在一次死球时,拉着裁判走到两位场边球迷面前,投诉两人在观赛过程中的冒犯举动,而这两位球迷也被现场的工作人员请出了球场。赛后,詹姆斯接受采访时并没有透露这两个球迷具体说了或做了什么,但他说两人的语言和手势都越过了边界。“如果你希望自己球队赢,不希望客队赢,那你说出这方面的话我觉得没问题,”詹姆斯说,“但有些话我永远不会对球迷说出口,所以他们也不应该对我说。”

对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球场氛围,詹姆斯心知肚明。职业生涯这么多年,每次来客场挑战步行者,这里的所有人都不会对他留情。比如加盟湖人的第一个赛季,詹姆斯和湖人曾在这里遭遇过一场94比136的惨败。

16378111857786.jpg

“对我们来说,这里一直都是一座很难征服的球馆,我整个生涯来这里打球时,情况都很艰难,”詹姆斯说,“显然,大家都很清楚,里克·卡莱尔执教的球队,永远都是做好万全准备的队伍。所以,能带着胜利离开这里,让这趟旅途变得很不赖。如果不去回看这次客场之旅发生的种种事情,那能够回家去过感恩节,还是让人心情很好。到时候,食物都会更加美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