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蓄势追赶泰山连战三场 新援中卫复出遥遥无期

王晓瑞11-25 23: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从本周六(27日)开始,志在夺得队史第二个中超冠军的上海海港队,就将迎来一系列的教学赛考验。而率先交手的对象,正是在联赛第一阶段送给本队赛季首败的长春亚泰。不过,由于三位国脚颜骏凌、王燊超和李昂还在隔离观察期,他们肯定无法赶上本场比赛,而备受期待的克罗地亚籍中后卫迈斯托罗维奇,则是因为伤势恢复情况比较复杂,何时能够复出仍旧成谜。

迈斯托罗维奇.jpg

海港队是在11月15日正式宣告集结。和泰山队情况相似的是,由于上海天气开始逐渐转凉,室外有球训练一般也都被安排在上午。虽然阵中缺少三位国脚以及远在南美接受术后康复的洛佩斯,但从过去一个多月在足协杯赛上的精彩表现,海港队现在重新找回自信,尽管他们目前在积分榜上,依然落后榜首的山东泰山队达到5分。

海港上下的自信首先来自俱乐部的争冠决心,比如争取中场大将穆伊的提前回归,为此,后者甚至直接缺席澳大利亚队11月中旬的两场12强赛,而从11月17日开始,他就已经解除隔离,加入到一线队的日常训练。穆伊的归来,确实能够全面丰富海港队的中场实力,毕竟在足协杯前几轮,海港队之所以踢得如履薄冰,还是在于他和奥斯卡的同时缺阵。至于保利尼奥,虽然他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中途离场,但据了解伤情并不严重,海港队15日重新集结第一天,他就现身大部队,并且可以参与到简单的有球训练。而除了俱乐部的决心,主教练莱科善于调整球队竞技状态的本领,也使得队员们重燃争冠欲火。不过,让海港队员们更加关心的事情,还属中超第二阶段赛程。相比争冠头号对手山东泰山,海港队除了要和他们过招两次,另外三个对手广州队、广州城和深圳队如今遇到很多麻烦,这将大幅降低球队在联赛第二阶段的抢分难度。

而莱科的带队训练方式,如今也越来越受到球员们的认可。特别是体能,相比10月征战足协杯时又有些许提升。而有了良好的体能作为基础,海港队就要安排一系列教学赛模拟实战。本周六首先对阵的是老对手长春亚泰,紧接着是在12月2日交手天津津门虎,而在7日则将迎来京沪大战——对垒已在上海集训多日的北京国安。由于上述三队在下一阶段联赛都不会与海港交手,这三场教学赛也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进行。

海港队三名国脚在归队后,肯定能够赶上12月中旬的中超联赛,但涉及到津沪、京沪这两场教学赛,还未确定能否及时参加。而让很多人比较遗憾的是,在赛季初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断裂的中后卫迈斯托罗维奇,尽管先后前往里昂和贝尔格莱德接受手术和康复治疗,但在回到上海以后,依然没有迅速复出的迹象。目前,他的伤势恢复情况比较复杂,短期之内恐怕很难代表海港队参加正式比赛。而倘若一直没有任何进展,不排除这位曾被寄予厚望的前萨格勒布迪纳摩球星还是无法亮相下一阶段中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