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尼被辱激怒老詹 2记三分终结比赛再迈霸王步

董倡硕11-25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客场挑战印第安纳步行者,此前因为禁赛错过与尼克斯一战的詹姆斯解禁复出。而在这场比赛里,詹姆斯再度成为了拯救洛杉矶湖人队的英雄。

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步行者新秀杜阿尔特命中了一记匪夷所思的底角三分,帮助步行者将比赛拖入加时。在比赛最后的5分钟时间里,詹姆斯则完全统治了比赛。进入到本赛季,由于年龄的增加和身体能力的下滑,詹姆斯开始更多地拥抱三分球投射,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出手占比也继续延续近两个赛季以来的上涨趋势。加时赛中,詹姆斯就展现了自己武器库里,这柄崭新长枪的恐怖杀伤力。

加时赛还剩下2分55秒,詹姆斯在弧顶持球,面对萨博尼斯的防守,他利用一个突破假动作晃动小萨的重心,随后向左侧撤步干拔三分。皮球在空中划出美妙弧线空心入网,詹姆斯利用三分帮助湖人在加时赛中获得领先。短短一分钟之后,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对位,詹姆斯这一次祭出了双后撤步,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米的位置干拔出手,将分差扩大到6分,几乎杀死比赛。

微信图片_20211125170512.jpg

命中两记决定胜负的三分球,詹姆斯迈出了以往我们只能在他飞扣之后才能看到的霸王步。走向替补席,詹姆斯脸上写满了不可一世,与队友一一击掌,布拉德利则象征性地为他戴上了王冠。最终,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中39分5板6助攻,帮助湖人队在客场全身而退。根据ESPN的统计数据,这是詹姆斯个人职业生涯里第395次砍下30分5次助攻的数据,排名NBA历史第一。除此之外,湖人队在本赛季遭遇加时的比赛里取得了4胜0负的战绩,领跑全联盟。

有意思的是,就在詹姆斯命中锁定胜利的三分球之前,一对坐在场边的球迷还曾用不当的语言攻击詹姆斯。湖人核心第一时间就找到了裁判,通过主场安保人员将其驱逐出场。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詹姆斯并没有透露对方的言语细节,但表示二人使用了“越界的肮脏语言和手势”。“这和为自己球队,不希望客队取胜是有区别的。有些话我是永远不会对球迷说的,他们也不应该对我说。”詹姆斯说道。

赛后,詹姆斯向裁判讨公道的行为遭遇了不少黑粉的嘲讽,他们给詹姆斯取了一个“告密詹(Lesnitch)”的绰号。不过根据一位ID为@Johnathan Davenport的球迷在社交媒体上的说法,被驱逐出场的球迷在场边诅咒詹姆斯的儿子布朗尼在车祸中丧生,并且侮辱布朗尼。曾有保安尝试制止他们的行为,但直到詹姆斯无法容忍,二人才被驱逐出场。另外,那片观众区域还有很多人也在辱骂詹姆斯,这一男一女是声音最大的两位。在被保安护送出场的过程中,女性球迷还对着摄像机做出了可怜的神情以示嘲讽。

FFA3UflWYAY-b1C.jpg

或许正是因为这些球迷肮脏的言语,激荡了詹姆斯的愤怒之火,用球场上无与伦比的大心脏表现,化身主场消声器,送给印第安纳黑暗一夜。“就是抓住防守给我的机会,来到决胜时刻,我就是努力做我自己分内的事情,投进了几记三分球。”詹姆斯说道:“我们最近的表现好转了,和尼克斯一战虽然我没打,但是球队的表现很棒,虽然输球了。对阵活塞的下半场我们的表现是绝佳的,特别是第四节,我们希望继续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我们的健康一直存在问题,戴维斯、纳恩和阿里扎都有伤在身,我也经常缺阵。但我们希望能继续打磨习惯,继续打出湖人篮球。假如我们能尽量在48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做到这一点,我们就让自己处于很好的赢球位置。”

“我知道詹姆斯希望拿下这场胜利,他今晚强势反弹,在防守端全力全倾,还要承担进攻重任。詹姆斯带我们拿回了胜利。勒布朗今晚所做到的事情,这是一场可以被传颂多年的表现。我了解印第阿波利斯这里的球迷以及他们对篮球的热爱,他奉献了绝佳的表演。显然,他值得收藏本场的比赛用球。”沃格尔在赛后说道。

w2Z9kG9g.jpg

戴维斯缺席 詹姆斯短暂担任五小中锋

由于戴维斯无法出战,詹姆斯不仅需要在进攻端挑起大梁,同时也要在防守端付出更多。进入到终结阵容中,沃格尔甚至将其推上了五号位的位置,祭出了一套极致的五小阵容。事实证明,沃格尔的布阵收获了不错的效果。尽管步行者四五号位拥有特纳和萨博尼斯,但是湖人队还是顶住了他们对内线的冲击。

“这是我们讨论过可能会使用的一套阵容。”沃格尔在赛后说道:“我们想要看看我们的中锋作用有多大,就是吃掉对位萨博尼斯和特纳的时间,匹配他们的身材。不过,我们觉得这套小个阵容是我们可以启用并观察效果的,我记得我们在比赛早些时段里也考察了一小会,觉得我们可能就打算用这套阵容终结比赛了。这样可以让特纳远离篮下,清出空间,极大程度上打开了场上局面。这是篮球的全新领域,场上五名外线球员,利用空间展开攻击,防守端大量换防。但我为我们球员在防守端的竞争精神感到骄傲,以及我们留在比赛中的韧性。”

谈到这样一个陌生的角色,詹姆斯觉得自己能够胜任,并且可以打出非常出色的防守表现。“当我在防守端打五号位的时候,我可以在对手还没确定进攻战术的时候,就通过阅读,指挥球队的防守布阵,让其他四位球员进入到合适的防守位置,不要被对手打一个措手不及。我会在整个回合中保持和队友的交流和沟通,帮助大家完成防守。”詹姆斯说道。

微信截图_20211125170628.png

遭遇禁赛 詹姆斯心有不甘

还记得在之前湖人队与活塞的比赛中,詹姆斯在一次篮板卡位过程中挥肘击打到了斯图尔特的面部引发冲突,联盟后续也给出了詹姆斯停赛一场的处罚,这导致詹姆斯错过了上一场球队与尼克斯的比赛。

“佩林卡给我打了电话,我没听到。”詹姆斯说道:“等到我拿起手机,看到他给我来电时,我就知道我肯定被联盟禁赛了,这真的很扯淡。我真的很痛心,因为麦迪逊是我最喜欢打球的地方,我知道自己可以激发队友的活力,我很期待,但是结果却闹成了这样。”

对于NBA来说,詹姆斯带领湖人做客尼克斯,这样一场全面直播的比赛将会带来极其客观的收视率。有人认为,联盟或许会在禁赛上有所迂回,帮助詹姆斯在麦迪逊亮相,但是NBA并没有对此动手脚。“我就是和联盟负责调查事情的那个官员进行了沟通,说了我这边的事实经过,他们对此进行了判断,我没有和萧华对话。”詹姆斯说道。

微信截图_20211125170708.png

随后,詹姆斯面对记者的提问,站在自己的角度再次描述了当时事情的经过。“当时我和斯图尔特在罚球线区域卡位,他的胳膊肘有点高,影响到了我,让我失去了平衡,也把我的胳膊架起来了,我就是想要挣脱罢了,结果左手打到了他的面部。我也意识到了,所以马上向前道歉了,接下来的事情你们都看到了。我觉得这就是个意外。”

“没有人想看到接下来发生的那些事情,我觉得对我的禁赛处罚完全是多余的。根据当时球迷们的气氛,现场的形势,把我驱逐出场可以预料,但是禁赛毫无必要。不过这是联盟的决定,他们做出了自己的判断。”詹姆斯说道。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湖人队以2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东部的五连客。考虑到球队的健康状态和人员缺席情况,带着这样的成绩开启感恩节假日,并非不能接受。“能够带着一场胜利结束客场,这是一段很不错的旅途,会让感恩节的晚饭更加香甜。家里的过节计划就是休息放松,感恩爱人,感恩可以醒来后陪伴在你的挚爱身边,将所有的感激之情送给上帝,看一些橄榄球比赛,明天有三场NFL比赛。先看头两场,小睡一下,再吃一点,然后准备好周五对阵国王的比赛。我希望还能再喝点红酒,那会很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