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西蒙尼机关算尽却误了马竞性命

梁宏业11-25 16: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看似力保联盟杯资格的马竞没想到大半队替补的利物浦赢了波尔图,而自己想控平的AC米兰却在最后时刻把自己在万达大都会球场给绝杀了,现在马竞小组垫底,最后一轮自己首先要客场战胜波尔多,然后再看利物浦让不让米兰赢才能看到自己是否出线。

QQ截图20211125161904.png

周三晚,6万多马竞球迷来到了万达大都会球场,这比前一天巴萨主场球迷还多了50%,这对于马竞来讲简直是完美一天。但马竞却踢出了一场很奇怪的低水平比赛,除了比赛前10分钟在进攻,比赛最后时刻不得不在和米兰交换反击外,其它时间,马竞又玩起了自己的耗时间大法,把控球权和中场全部送给米兰,米兰后腰托纳利就像曾经的皮尔洛一样从容指挥,一会来个左侧的长传调度,一会来个右路的短传,好不大师。问题是马竞的球员就这样看着对方表演,没有人上抢干扰去做任何事。

赛后,马德里媒体评论员们普遍认为马竞所有登场的球员,表现没有一个及格的,所有人都大失水准,连自己一半的水平都没打出来。所有人同时不在状态是一件很难解释的事,马竞全队在70分钟时间内都没有在踢球,这到底是怎么了?

赛后,一位跟队记者给西蒙尼的问题也许能让揭开一些问题的真相,当时一位记者问西蒙尼:“下半场队员们知道另一场利物浦对波尔图的比分吗?”西蒙尼说道:“他们不知道,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在争取获胜。”这个组赛前的形势是,已经确定小组第一出线的利物浦派出了大半队替补迎战上赛季八强队波尔图,如果波尔图胜了就携手和利物浦出线了,如果波尔图平利物浦,那马竞同样需要最后一场战胜波尔图才能出线,而且只要这场逼平米兰就可以让米兰提前出局,这对于自己最后一轮无论是争小组第二还是第三都更有利。

正和预想的一样,上半时结束后,本小组两场比赛都是0比0没有丝毫变化,但在下半时风云突变,利物浦很快进球并在70分钟就2比0领先波尔图了,这个结果大大激励了米兰,因为米兰只要两胜就很有可能出线了,同时也是对马竞的激励,西蒙尼的老朋友克洛普(因为西蒙尼不和克洛普握手所以被戏称为老友)没有放水给波尔图,马竞只要战胜米兰,那么在最后一轮客场逼平波尔图就可以出线了。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已经知道那位记者为何抛给西蒙尼一个球队知不知道当时利物浦在领先的问题。

著名马竞批评家冈萨洛谈到本场比赛的问题时,认为西蒙尼难辞其咎,他爱打小算盘的毛病害死了马竞,“马竞全体球员表现不及格,但这也有西蒙尼的责任,当马竞赢球时,我们都说西蒙尼伟大,当马竞输球时,同样西蒙尼也要负责。如果西蒙尼告诉球员们不要进攻,那他肯定要负责,这是一场无论如何要拿下的比赛。如果是他要求进攻,球员们自己不进攻,那他要换下那些不听话的人,横竖他都要负责。你让我点出本场比赛最让人失望的球员?你以为这场比赛是把卡拉斯科换下,用费利克斯就可以解决问题的吗?我告诉你结果是一样的,因为这不是球员能力问题,而是球队想不想赢的问题。马竞上了6名进攻球员,但球队几乎没有一次进攻,这是他们不想赢,上他们干嘛?连半场都过不了上苏亚雷斯干嘛?另外我问你,米兰这支球队内哪名球员敢保证来到马竞能打主力?没有任何一个。这场输球不是球员能力问题,而是战术意图,教练的战术意图想不想赢的问题。马竞总是无法放开手一搏,没有必胜的信心,总是在打自己的小算盘。”

正所谓西蒙尼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马竞性命。算来算去终于到了最后一轮必须客场战胜波尔图才有可能出线的局面,而且不但需要战胜波尔图,西蒙尼最好祈祷自己的好友克洛普不要放米兰一马,如果米兰也战胜利物浦,那真要轮到天算了。

米兰现在和马竞相互间成绩打平(米兰主场1比2,客场1比0,但今年起相互战绩不考虑客场进球),那就要算小分。现在米兰只比马竞多1个净胜球,这就要求马竞最后一场胜而且当场净胜球要比米兰那场多1个,但如果仅多1个的话可能还不够。如果马竞2比0获胜,米兰1比0获胜,则两队积分和得失球完全相同,马竞将凭借总客场进球多而出线(马竞目前总客场进球2,米兰3,但最后一轮马竞在客场,米兰在主场),但如果马竞2比0胜,而米兰是2比1胜,那米兰将凭借总进球多而晋级。这么复杂的局面,不知道西蒙尼的小算盘拨弄得够不够快啊。

搜狗截图21年11月25日1701_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5165359.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