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场龙客场虫!不会打客场开拓者难言脱胎换骨

李辉11-25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此前迎来一波4连胜的开拓者队今日做客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对手近期换帅且状态不佳,开拓者队无疑是本场比赛前更被看好获胜的一方,然而他们却最终输掉了比赛,在比赛最后时刻,开拓者队原本有机会保留比赛的悬念,但麦科勒姆的边线发球五秒违例,让波特兰人整晚的努力付之东流。

然而,如果从开拓者整个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来看,开拓者今日输球也是能够理解,因为他们堪称是现在这支联盟主客场表现差异最大的球队,此前的4连胜,开拓者全部都是在主场赢球,每场比赛他们都能至少拿到110分,并且能够打出相对不错的方式,但一到客场,虽然开拓者本场依旧拿到121分的高分,但他们的防守却不再像之前那样的有韧性。

开拓者本赛季的主客场表现差异究竟有多大?在输给国王后,开拓者队的总战绩来到10胜9负,其中在主场他们9胜1负胜率高达90%,但在客场他们只有1胜8负,球队本赛季客场唯一赢下的对手还是联盟垫底的休斯顿火箭,可想而知开拓者的客场表现有多么的糟糕。

IMG_1460(20211125-160909).jpg

此前,开拓者核心利拉德就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球队在主客场的差异,他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在客场赢下一些比赛,然而在近期一段不错的势头后,在客场作战的开拓者队再次陷入低迷,他们不再有稳定的防守,他们的进攻也无法再帮助他们兜底。

值得一提的是,亚特兰大老鹰队堪称是东部的开拓者队,在今天的比赛前,老鹰队主场8胜1负,客场1胜8负,但在开拓者今天输球后,老鹰队却在今天客场收获了他们第二场客场胜利,也让开拓者成为了主客场差异最大的球队。

显然,如果无法解决主客场差异如此巨大的问题,开拓者队距离真正的强队就还有很大的距离,这个赛季对于开拓者而言是一个力争变化的赛季,比卢普斯给球队注入了新的篮球理念,但至少到目前来看,开拓者还是一支比较依赖进攻手感的球队,就因为如此,他们在主场球迷的疯狂支持下才能有更好的发挥,但一旦缺少了这些支持,在逆境之下,开拓者人的手感就无法得到保证,就像过去两场的C.J.麦科勒姆,主场对阵掘金他拿到32分,19投13中,但客场对阵国王,麦科勒姆20投6中只拿到13分,另外还有多达4次失误,包括最后时刻的致命失误,在本场麦科勒姆出战的时间里,开拓者队净负对手多达17分。

接下来,开拓者将继续在客场对阵勇士和爵士,勇士是目前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爵士则是出了名的主场龙,从本赛季在客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开拓者要想在这两场比赛中获胜难度将非常的大,但他们无疑也需要去努力证明,自己能够在客场打好比赛,否则再多的主场胜利也最终会变得没有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