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生涯得分超越艾弗森 篮网靠防守啃下硬骨头

白亼11-25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篮网以123比104击败了近来状态有所回升的凯尔特人,也将球队近期的连胜扩大到了4场,这场比赛也是篮网近14场中的第12场胜利。

“我很喜欢今天球队在球场上的战术执行力,”杜兰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严格执行了赛前布置的防守计划,转化为了令我们骄傲的球场表现,在今天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可以说是又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了一大步。”此役,米尔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杜兰特和哈登则分别贡献21分和20分。“我觉得我们打出了球队的特点,我们知道自己希望将篮网打造成一直怎样的队伍,知道赢球的公式是什么。”杜兰特说道。

本场比赛,篮网在防守端打出了极其亮眼的表现,他们将凯尔特人的全队命中率限制在了37.4%,三分线外48次出手只有11次命中。凯尔特人的两位进攻核心塔图姆和布朗,分别只有16投4中和15投5中。“如果我们不防守,就肯定无法取得胜利。”哈登说道:“如果我们无法在防守端打出足够出色的表现,就无法在进攻端做自己,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我们需要继续维持这样的表现。今晚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很棒的胜利,我们明天就将飞回纽约,并为周五的训练做好准备。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肯定是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感觉很好。”

上个赛季常规赛阶段,篮网队的防守效率位列联盟第22位。进入到本赛季,在没有欧文的情况下,球队如果想要打出领跑联盟的战绩,防守端的表现至关重要。本布里和约翰逊这两位在休赛期被低估的引援,成为了篮网在防守端的重要补强。在今天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开始之前,篮网队能够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2.8%,排名联盟第三,百回合104.7分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八。“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全靠大家在防守端的努力和侵略性。”本布里说道。

微信截图_20211125145713.png

去年常规赛阶段,篮网坚决执行一到五号位换防,而到本赛季,他们更多地会利用中锋下沉的方式去防守挡拆。这不仅保护了阿尔德里奇,也可以最大化米尔斯、布朗和卡特的防守优势。

“这个新的防守体系对于我们来说很好,”本布里说道:“我们知道我们在防守端的优缺点,中锋的下沉让他们的持球人无法攻击我们的大个子,这就是我们的思路,格里芬在五号位的时候,他可以防守比他身型高大很多的球员。教练组希望让我们这些小个球员持续盯防对手的侧翼与后卫,不让他们轻易出手,这种方式帮助我们打造了出色的防守效率。上个赛季,篮网的防守策略截然不同,这个赛季我们打造出了适合球队的防守体系。”

胜利之外,这场比赛对于杜兰特来说还有特殊的意义。此役过后,杜兰特在NBA历史得分榜上完成了对名人堂球员艾弗森的超越,排名历史第25位。“这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杜兰特说道:“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篮球,我看了很多当时NBA球员的比赛,想要成为他们,像他们一样对联盟产生影响。所以,艾弗森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追逐的目标。每次当我出去和朋友打球的时候,我会幻想自己在球场上成为艾弗森,这很特别。我是艾弗森的粉丝,也会模仿他的变向动作。所以,能够在历史得分榜上完成对他的超越,真的很棒,我就是要继续努力。”

“我们每天都会不断地审视自己,”杜兰特在谈到篮网的表现时说道:“现在仅仅是11月份,等到赛季中期,各支球队都会找到最佳状态,因为季后赛就要来临了。不论是输还是赢,我们都要在球场上打出自己的特点,继续变得更好,我知道大家很关心球队的战绩,但是这并不能说明我们的能力,也无法决定赛季末究竟能走多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