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男单下半区失守 林高远梁靖崑苦战晋级

李婷11-25 14: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

休斯敦世乒赛第二个比赛日,国乒遭遇首场败仗,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周启豪没能创造奇迹,负于德国名将波尔止步男单64强,中国男单下半区提前失守。好在上半区的四名种子没有发生意外,完成了首秀的樊振东表示比赛一切正常,状态都在自己的预想之中。

QQ浏览器截图20211125140829.png

世乒赛第二天,焦点之战无疑是周启豪与波尔的男单第二轮争夺,根据抽签,中国男单五名参赛选手唯有周启豪独守下半区,在强手如林的这个半区,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他几乎没有可能脱颖而出,但万一呢?可惜没有万一,面对第十八次参加世乒赛的波尔,周启豪只在第四局堪堪拿到一分,最终1比4结束了自己的世乒赛之旅。

这样一个结果也是众人的预料之中,除非有奇迹发生,周启豪确实很难和经验、实力都高出自己不止一个级别的波尔相抗衡。赛后,周启豪也承认了这样的差距:“这是第二次跟波尔打,自己的得分点都被他吃住了,他的发球、变化、节奏、落点都打得我非常难受,自己很多方面都不如他,输了也正常。”

这样的结果自己能想到能接受,但毕竟谁不想在世乒赛上有更好的展现呢,周启豪觉得首次世乒赛在第二轮就输了还是非常遗憾,自己还是很想往前打打的,不过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还是收获良多:“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吸取了很多经验,输球也让自己总结了很多东西。”

周启豪的失利让中国男单到决赛最好的结果也是中外对决了,所以上半区绝对不容有失。不过林高远和梁靖崑还是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前者面对瑞典选手卡尔伯格,在大比分1比0和3比1领先的时候均被对手追平,最后来到决胜局才惊险胜出。

其实林高远有机会4比1结束战斗的,但在自己的赛点处理不够果断,最终被逼到没有退路的第七局。同样情形的还是梁靖崑,面对德国选手邱党,他也是前六局和对方战成3比3平,直到决胜局才拿下比赛胜利。可见他们二人还没有将状态手感调整到最好,不过能够在艰难中取胜,对后面的比赛也会有所帮助。

QQ浏览器截图20211125141026.png

上半区另外两位选手就赢的比较轻松了,王楚钦和樊振东都是4比0完胜对手,顺利晋级32强。作为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被看做是中国男单最大的希望,对于自己本届世乒赛的首秀,他觉得总体发挥都很正常。

这是樊振东东京奥运会之后的首场国际比赛,而此番他也是男单、男双同时出击,不过对于这些,他并没有过多在意:“不会去想这是自己怎么样的比赛,比赛放在这儿,就会全力以赴,把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密集的赛程下自己也不会有特殊准备,会根据自己每天的感觉和状态一点点去调整好,更多专注在比赛当中。”

中国男乒第二日的表现一切都在正常的范畴内,但诸多外国选手的表现并不正常。作为赛会二号种子,被看做很有机会从下半区厮杀而出的张本智和竟让在首秀爆冷出局,他表示自己近来状态不好,这个结果也是现在实力的体现了。

而韩国队更是几近团灭,名将李尚洙0比4完败于比利时选手奥莱格罗,再加上昨天张禹珍、安宰贤、黄民夏都已经在首轮出局,作为世界强队的韩国如今只剩下林钟勋一人晋级32强。

此外,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3比4不敌瑞典00后小将莫雷加德,无缘更进一步,上届布达佩斯世乒赛输给马龙拿到男单亚军的瑞典名将法尔克更是3比4输给法国选手卡辛,同样爆冷出局。可见,世界男单如今竞争十分激烈,中国男乒也需要更加小心才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