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5战5胜笑傲“死亡之组” 末战米兰也不松劲?

刘川11-25 11:43 体坛+原创

利物浦2比0波尔图(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上周联赛主场4比0大胜阿森纳之后,利物浦又在周三晚上2比0击败波尔图。和错综复杂的联赛积分榜相比,克洛普的球队在欧冠小组赛上可谓一骑绝尘,5战5胜的他们在还剩一场小组赛的情况下,已经领先排名次席的波尔图多达10分之多,红军现在也是本赛季欧冠8个小组中优势最大的小组第一。

利物浦在欧冠B组有多可怕,从他们的积分和净胜球上就可见一斑。红军不仅早早确立了多达10分的领先优势,而且将其他三支球队的净胜球全都刷成了负数,自己则5场比赛手握10个净胜球。排在次席的波尔图两回合被利物浦打进7球,现在净胜球只有-5,出线形势反而并不乐观。

波尔图本场比赛为了缩减自己的丢球数,已经在安菲尔德竭尽全力。利物浦的两个进球之间相隔一刻钟左右,蒂亚戈先是在禁区外打出一记精彩的低平球射门,皮球先后穿过4名试图上前封堵的波尔图后卫,直挂球门右下方死角。之后萨拉赫第70分钟接亨德森助攻,在禁区内晃过飞铲的对方球员,轻松瞄准近角开炮得手,2比0!

liverpool-not-slowing-down-krQkUgIn.jpg

由于早早锁定小组第一,因此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本场其实更关心球员的状况,前段时间球队一度受到伤病潮的侵袭。本场赛后德国教头表示红军已经初步恢复元气:“今晚发生的都是好事儿,一部分刚刚恢复的伤员得到了出场时间,他们在场上信心十足,很好地掌控了节奏,而且没有人再受伤。我们的队医部门希望米尔纳能上场踢15分钟找找感觉,最后他出场了12到13分钟,一切正常!亨德森上场了,罗伯逊也踢得不错,而像亚历山大-阿诺德这场则终于得到了轮休的机会,他不能所有的比赛都打满全场。”

为球队攻进首球的蒂亚戈则在赛后表示,虽然双线作战,但现在利物浦所有球员都前所未有地享受比赛:“我对自己能够进球当然很开心,因为经历过前段的伤病,你需要这样的进球来提升自己的信心。全队现在的足球风格,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每个人都很享受。大家享受自己的每一次触球,每一脚传球和每一次射门,不管是年轻球员还是老球员,大家处得都相当融洽。”

4132.jpg

在欧冠小组的巨大领先优势,也意味着利物浦有本钱接下来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到联赛的冠军争夺上去。红军所在的B组,小组出现形势其实有些混乱,除了他们一枝独秀之外,AC米兰在当晚战胜马竞,导致剩余三支球队之间仅仅相差1分,最后一轮都有可能晋级欧冠16强。因此利物浦最后一场客场对阵米兰的比赛,他们是否还会全力应对,将一定程度上左右B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

最近两场连续首发的张伯伦则在赛后透露,红军不会在最后一轮小组赛消极怠工,毕竟现在他们已经在B组5战5胜:“我们会接着现在的(连胜)节奏继续踢下去,所有人都梦想在圣西罗跟米兰在欧冠上相遇,因此客场对阵米兰的比赛和这场不会有什么不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