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贝克尔坚信,德约不会缺席2022年澳网

张奔斗11-25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作为曾在3年合作期中帮助弟子赢得6个大满贯的名宿级教练,贝克尔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德约的人之一,他坚信这位前弟子将出现在明年1月份的澳洲赛场,并冲击大满贯第21冠。

微信图片_20211125103608.jpg

随着澳网赛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推出不打疫苗就无法参赛的硬性规定,而德约对于他是否打疫苗一直持有个人隐私不愿透露的态度,他是否将如期出现在明年澳网的赛场,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就在不久前的ATP都灵总决赛上,德约对于相关话题仍然不愿多谈,只留下一句“让我们到时候看吧!”

贝克尔对此表示:“我难以想象他会不参加澳网。他如此热爱这项运动,他也热爱网球的历史,他渴望赢得大满贯第21冠。澳网是他最成功的大满贯赛,他已经拿到过个冠军了,为何不成就十冠王呢?”

对于不打疫苗就无法参加澳网的规定,贝克尔明确表示“每个人都必须遵守当地规则”。他同时也表示网球运动员疫苗接种率的确偏低,这让他一时颇感吃惊;但作为曾经的职业球员,他也很能理解个人项目的运动员往往都有“自由的精神”(free spirits)。他同时也支持德约拒绝透露是否已接种疫苗的做法,“那是他的权力,是他的个人隐私,必须得到保护,我赞同他的做法。”

贝克尔说他”难以想象“,相信很多球迷同样也难以想象。德约大概率应该还是会出现在明年初的澳网赛场。

毕竟,2022澳网的战略意义太重大了,假设放弃,代价也实在太大。否则,剩下三大满贯中,法网赛将迎来满血复活的纳达尔、蒂姆和西西帕斯等高手,美网赛本就已成新生代球员的破处乐园,安全系数较高的就只剩下温网了——一方面是德约草地很强,另一个因素是,年轻球员通常需要更多年头的历练才能打好草地。

更何况,一届拥有男单世界第1和赛事九冠王的澳网,才能算是一届完整的澳网,不是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