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报盘点武磊一年表现:他在中国队价值堪比梅西

黄何11-25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西班牙《阿斯报》撰文总结武磊这一年在足球场的表现,称其在国足的位置如同本泽马/格里兹曼在法国,梅西在阿根廷一样。标题中的“brotes verdes”是“绿芽”一词的复数,似乎象征着武磊在西班牙人获得了新的希望。

wl.jpg

作为中国足坛的头号球星,武磊的表现近来受到了不少球迷的关注。在上周末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中,他替补登场2次造险,差一点就帮助球队拿到1分。而在国家队,他的发挥更是势不可挡,在11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国足接连战平了阿曼队和澳大利亚队,而帮助国足打进关键进球的,全都是武磊。

武磊近期的出色发挥,引起了西班牙媒体注意。《阿斯报》发文对武磊表现进行盛赞。该媒体写道:“这位中国射手刚刚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在2021年,他代表中国队出战了10场比赛却已经打进了9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梅西、本泽马、格里兹曼等一众一流球星。在最近的国家队比赛日,武磊都取得了进球,与澳大利亚一战,他冷静罚入点球,帮助中国队逼平了对手。赛后,武磊也以38.44%的超高得票率,当选了亚足联周最佳球员。”

不过《阿斯报》也指出:“在西班牙队中,武磊却没有找到进球感觉,他上一粒在俱乐部的进球还是在遥远的1月份国王杯中所取得,他的联赛球荒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但是在上一轮的加泰德比中,武磊替补登场仅12分钟,就在有限的时间里制造出了2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一次被他的队友迪马塔错失,一次则是被他自己浪费。上一轮的出色发挥,表明了武磊距离自己新赛季的首球已经越来越近,距离年底,他还有5到6场的机会争取破门,下一轮对阵皇家社会,他的进球或许就将到来!”

刚刚度过30岁的武磊,在2021年为国足打入了9球,这个数据相当于梅西在阿根廷,本泽马或格里兹曼在法国国家队一样。然而,在西班牙人他仅仅在1月6日对阵布尔戈斯的国王杯比赛中打入1球。到今年结束前,他还有5-6场比赛,只要他能拿出自己在加泰德比中的表现,就有可能让我们再看到昔日的武磊。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