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当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 将发挥更积极作用

李婷11-25 0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2021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在美国休斯敦召开。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成功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执行副主席。来自瑞典的佩特拉·索林当选为国际乒联第八任主席。

XxjpseC007136_20201229_PEPFN0A001.jpg

今年九月初,国际乒联公布了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的候选人名单,其中,刘国梁成为了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的候选人,原本,国际乒联是更看好他去竞争主席的职位,认为他是“世界乒坛的领袖级人物,也是引领世界乒坛最恰当的人选之一”。

但是,竞选国际乒联主席需要进行非常复杂而繁琐的筹备工作,而这个筹备的过程与中国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时间相重合,最终刘国梁选择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中国队备战工作当中。

“竞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不需要准备太多工作,但竞选主席就不一样了,竞选过程需要和各个成员协会密切交流沟通,太牵扯精力,这也是我今年夏天拒绝竞选国际乒联主席的原因,我可通过接下来的四年对国际平台内部的运行机制熟悉一点。”

在此次代表大会上,刘国梁在竞选发言中表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我作为中国乒协主席申请加入国际乒联执委会,希望代表中国乒协更深层次地融入到世界乒乓球大家庭。如果我当选,我可以保证,在我的领导下,中国将在国际乒乓球事务中发挥越来越积极的作用,我将与你们所有人一起努力,使我们的乒乓球运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运动项目之一。”

刘国梁在成功当选后表示:“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不仅是一个职位,更是责任和担当,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跟世界有更多的交流,在更高的国际舞台展现自己的想法。”此前刘国梁提出了“中国乒乓、世界共享”的理念,这一次他也表示如何通过中国队带动整个乒乓球项目的发展,是未来要和国际乒联团队认真研究实践的:“我希望把乒乓球带入世界顶尖项目行列,中国乒乓球作为世界最优秀的一部分,也会拥有更广阔的天地。”

的确,刘国梁一直在为乒乓球的国际化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20年,刘国梁出任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带领世界乒坛走进职业化的改革创新时代。2020年10月末,刘国梁执掌的中国乒协与国际乒联紧密合作,在中国境内成功举办了包括男女世界杯、国际乒联总决赛这三大重要赛事的重启赛事系列,为世界体坛在疫情中的赛事重启做出了模板。

随后,在中国澳门举办WTT首站赛事,以及邀请世界联队在和中国队参加中国乒超联赛,并和中国队员一起封闭集训,都是刘国梁作为世界乒协最强成员协会在推进世界乒坛发展方面表现出来的责任和担当。

时值中美乒乓外交五十周年,在本届休斯敦世乒赛开赛前,刘国梁就极力促成了林高远/张安、王曼昱/卡纳克这两对中美跨国混双携手参赛,通过体育活动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延续体育外交的力量。

而刘国梁一直以来也非常看重青少年乒乓球的发展,他表示未来在国际乒联层面也会将青少年发展提到重要高度:“青少年是这项运动的明天,让世界乒乓球强大就要从青训开始,我希望疫情之后能够举办世界最大的青少年训练营,让世界各地天才乒乓少年齐聚中国,感受中国的乒乓文化、乒乓环境、由中国的教练来指导,共同推动项目发展。”

此外,本届代表大会上,作为唯一的国际乒联主席候选人,瑞典乒协主席、国际乒联财务副主席佩拉·索林成功接替德国人托马斯·维克特,成为新一任的国际乒联主席,她也是有史以来首位国际乒联女主席,同时是目前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四位女主席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